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0后购房刚需者众多 为爱筑家婚房需求占主流

房天下   2014-04-15 16:56

[摘要] 在地产市场中,关于购房群体,我们谈论最多的就是刚性需求。那么何谓刚性需求呢?顾名思义,刚性需求必然有它的“刚性”所在。也正是由于这种迫切而必须的需求,这也往往会被不少开发商看作是房价不会降的理由之一。

刚需人群撑起买房“半边天”

在地产市场中,关于购房群体,我们谈论的就是刚性需求。那么何谓刚性需求呢?顾名思义,刚性需求必然有它的“刚性”所在。也正是由于这种迫切而必须的需求,这也往往会被不少开发商看作是房价不会降的理由之一。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组成这样一个刚需购房群体的购房者竟然占到了总购房者的85%以上。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强大到足以撑起房屋交易的大“半边天”,所以,在房地产市场中,刚性需求往往决定着整个产业链的兴衰。而在这个需求群体中既包括了不断增长的高校毕业生,他们向往独立生活,向往结婚买房,向往在大城市安居乐业。也包括了很多自主改善型住房的购房者,他们中有改善住房条件的中老年人群,也有孩子即将面临上学,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的年轻父母。

当然,除了以上两大类刚性需求购房人群外,我们也还捕捉到少量投资客的身影。他们或继续投资住宅。虽然政策严格了,但是他们资金充裕,而且在他们看来,相对股市或其他投资,长期来看,房地产投资仍有空间。

婚房需求:把爱情装进房子

做为最为典型的80后买房一代,对于人生的次买房置业都是“缘”于婚房,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不能因为一套房子去终止人生迈向幸福的脚步,房子是生活质量的保证,是安居乐业的基础,是组建一个新的家庭的敲门砖。但作为适婚青年,事业刚刚起步,没有积蓄或者积蓄不多,经济压力不言而喻。他们的呼声是最强烈的……

张先生:“我和女朋友交往都8年了,毕业工作也四年了,感情很稳定,双方家长都盼望我俩今早‘办事’,可是收入有限,现在房价对我们来说还是很高,想买到理想的地方经济上还是达不到,调控都这么久了,天津的房价也没有明显的降价。”

李小姐:“没有房肯定是不能结婚的,结婚本身就是为了安定,如果是租房子,安定从何谈起?”

张女士:“要结婚怎么也要买房子啊,不买房作为家长也看不下去,小两口挣钱不多,我们省吃俭用也就是为了子女能过好点,结婚是终生大事,必须得买房子!”

季先生:“婚房是必须的,以后换不换可以再看情况,但是婚房是硬性条件,没有房子,怎么结婚啊!这是责任。”

记者手记:购买婚房应该“量体裁衣”除了要考虑到双方工作的交通便利以外,同时又与双方父母住房距离适宜的区域是地区。婚房很可能只是个过渡房,没有必要让双方“筋疲力尽”

故事:梦想与现实——结婚离房子有多远

主角:张先生,技术员

购房需求:婚房

故事:张先生三年前从北京某高校研究生毕业来合肥工作,现在是一家公司的技术员,每月工资3000多元。女朋友是公司同事,两个人工资加一起近6000元。每月去掉日常生活开支,结余不到4000元。人到而立之年,结婚成了紧迫的事情,买房便成了他首先要解决的大事。

“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关注房价了。 ”张先生说,为了买房,自己从以前从来不看报纸房产广告,变成拿到报纸就翻房产广告版,然后就是打咨询电话、骑车到现场观看。一年多下来,跑了三十个楼盘,最终选了位于西青区的一个楼盘,每平方米6600元,加上契税之类的总价44万多元。干宝柱和女朋友共同付了13万元的首付,然后办了15年的银行按揭,每月要还银行2300元。 “以后日子会很窘迫,但不敢再等了,怕楼价还要涨,而且没有房子,女朋友也不可能同意结婚啊。 ”

“没有房子就没有老婆”,加之现在几乎很少有年轻人愿意结婚后和父母住在一起,因此先买房才结婚就成了绝大多数城市青年的必然。 “再说,结婚生孩子后,孩子上幼儿园上学了,没有房子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啊。 ”张先生说。

很多和张先生想法类似的年轻人就是这么考虑,与其每个月的工资不少的一部分都交给了房东,还不如艰难地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天津房天下全搜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