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市房贷优惠政策全部取消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

银川晚报   2014-04-01 08:15

[摘要] 日前,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方面加大银根紧缩力度,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首套房贷也基本执行基准利率,房贷优惠政策已全部取消。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黄超 实习生 罗淑萍)日前,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方面加大银根紧缩力度,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首套房贷也基本执行基准利率,房贷优惠政策已全部取消。

本月初,建行、工商首先传出消息,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随后宁夏银行、中国银行也调整了利率额度。在工商银行东城支行个人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完全执行央行基准利率,“早在3个月前我们就停止了房贷优惠,除非是与我行有合作关系的楼盘,才能享受利率九五折优惠。”在建设银行某营业部,信贷人员表示,如果是二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在商业银行记者看到,目前招商银行执行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6.55%,宁夏银行贷款利率为6%。

此轮房贷利率上调由央行下达,各商业银行在上调区间内自行调节利率。有业内人士表示,银行业同步上调房贷利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银行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预期走低。

另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季度结束,银行资金再度陷入紧缺,对于放贷意愿和放贷能力都有所下降。同时,为了吸储,银行不断推出高回报理财产品,提高存款利率,也是一种“变相负债”的做法,对于银行内部资金流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对于已经办理了按揭贷款的刚需购房者而言,此轮利率上调,他们无疑是“躺枪”。市民薛凯个人按揭了一套住房,如今每月要还2440元贷款,“如果利率上浮10%,我每月则要多还370元。”薛凯说,如果不能在明年1月1日前提前还掉部分贷款,按照现行利率,明年就要多出4440元的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