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电商渐成资本新宠 房天下股价大涨表现抢眼

经济导报  2014-03-27 08:50

[摘要] 目前,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以互联网企业为主,以易居中国、房天下、赶集网为代表的房产电商表现远远好于传统房企。

目前,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以互联网企业为主,以易居中国、房天下、赶集网为代表的房产电商表现远远好于传统房企。

国内房地产市场降温预期升级,房产电商平台运营却风生水起,并成为资本市场追逐对象。易居中国日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13财年公司总营收额为7.31亿美元,同比增长58%。其中,房地产线上广告服务额为3.35亿美元,增长98%;电子商务业务营收1.7亿美元,增长高达530%。

21日,易居中下全资房产子公司乐居控股有限公司与腾讯宣布,腾讯将以1.8亿美元从易居中国购买摊薄后15%的乐居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份。该交易预期于月底完成。

“互联网平台应该说是一种轻资产模式,成本相对比较低。传统房企需要一种互联网思维,才能取得更好发展。”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莫岱青25日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阿里、腾讯、小米等互联网企业相继传闻进军房地产企业,加上互联网极大的沟通效率和信息透明,一定程度上对传统房地产企业形成威胁,并让资本市场看到其潜力。

业绩显著

除了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易居中国还将联手新浪、红杉资本及云锋基金,成立一家专业从事“有抵押”的金融服务公司。同时,与新浪、分众传媒及申通快递一起成立一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区增值服务公司。

还有消息显示,搜狐焦点成为搜狐系内一个即将向纳斯达克发起冲刺的“焦点”子公司。财报显示,搜狐焦点去年新房、二手房、家居三大核心业务营收近10亿元。2013年,搜狐品牌广告收入主要来自在线视频广告业务和房地产业务的收入增长。

“国内多家房产电商受到海外投资者的热捧,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现出房产电商的价值。”莫岱青认为,目前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以互联网企业为主,以易居中国、房天下、赶集网为代表的房产电商表现远远好于传统房企。

导报记者统计,过去一年,上市房产电商股价涨势良好。以房天下为例,其股价从去年初的26美元一路涨至目前的83美元,涨幅超过200%,成为表现最抢眼的中概股之一。易居中国的股价近一年来也累计上涨了210%。而同样在美上市的房地产开发商鑫苑置业,近一年来股价基本持平。

成本低廉

“在赶集网房产页面上,用户能同时看到周边高薪工作岗位信息,每个职位信息页面也有周边住房的跳转选项。不同类目的服务互相拉动,平台聚合优势显著。”赶集网CEO杨浩涌告诉导报记者,将再“豪掷”两个亿用于广告推广和用户补贴,力求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在房产市场的份额。今年2月,赶集网的房产页面访问量高达15亿人次,并呈持续攀升之势。

“网站的知名度一直被视为吸引用户注意力的重要武器,影响力大、知名度高的网站营销成本相对较低,有利于扩大盈利空间。”莫岱青认为,平台网站凭借规模大、资源全以及资金雄厚等优点,能够较为轻易地通过低成本营销达到全网宣传的效果。

杨浩涌介绍说,目前赶集网的广告投放遍布火车站、地铁、公交等公共场所,以及春晚黄金时段。借助广告效应,赶集网可以从一线城市出发,向二、三线城市全面覆盖。凭借在无线端的先发优势,以及在二、三线城市良好的用户基础,赶集网在房产上“淘金”的起点无疑更高,宣传成本也更低。

莫岱青认为,房产电商平台业内联盟和被大型互联网企业兼并,这两种发展可能性都存在。这跟B2C电商发展情况类似—巨头电商不断并购一些小企业,然后一些中小企业为应对激烈竞争,选择联手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