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中国的外国人不解:中国人为何一定要买房

北青网房产  2014-03-20 09:34

[摘要] 中国房价近几年仍然在不断上涨,在倾尽几代人财力,仍然只能凑够首付的情况下,仍有许多人热衷于买房,他们想尽各种办法,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就为了能购得一套好房。但是,那些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他们怎么看居高不下的中国房价呢?

中国房价近几年仍然在不断上涨,在倾尽几代人财力,仍然只能凑够首付的情况下,仍有许多人热衷于买房,他们想尽各种办法,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就为了能购得一套好房。但是,那些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他们怎么看居高不下的中国房价呢?

“我在中国已经生活了7年,对我来说,这里依然有着神秘的味道,让我想继续留下来,看看这个古老的国家。”亚克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

亚克出生在哥伦比亚圣菲波哥大,来中国前,一直经营着自家的小咖啡馆。由于当地的旅游业很发达,咖啡馆的生意非常不错,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这里小坐。哥伦比亚是咖啡生产大国,亚克小馆都使用当地最纯正的咖啡豆,口碑甚好。

据亚克回忆,7年前,一位中国游客来到他的小店,彼此的交谈让亚克对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充满了崇拜。于是3个月后,他把咖啡馆交给自己的好朋友,只身来到中国旅游。没想到,这一旅游就是7年。

对于北京的房子,亚克有着自己的看法,他对中国人争相在城市的繁华地段买房子很不理解。他觉得,北京虽然好,但是人真的是太多。自己在使馆区工作,每天早上乘坐地铁的时候,都觉得像是在打仗,工作的一天看到的也全是人,如果下班回家,还要在闹市区吃饭睡觉,他会疯掉。

他说,在自己的家乡没有很多人,不会拥挤。而且北京的空气不是太好,如果住在人多的地方,污染会更严重。他更倾向于城郊,一来人少,二来房价也会便宜一些。“不会担心交通问题吗?”我问道。“当然不会。我起床很早,可以去赶公交车什么的,可能以后有机会,还可以买辆车。”他说。

在中国生活了很久的一些外国人,似乎已经习惯这里的节奏,思想上也有些中国化。但是对于一些只是来到这里工作的外国人,特别是美国人,由于文化的差异,他们永远都不能理解,为什么中国人一定要把辛辛苦苦工作挣的钱都拿去买房子?房子只是一个晚上可以睡觉的地方,不需要那么大、那么华丽。

杰仁来北京两年,在一家篮球俱乐部工作,他的大多数同事都是中国人,常常能听到他们讨论买房子的事情,有时候说到激动处,还会起一些小争执。他非常不解,在美国,大多数人都对买房不感兴趣,特别是年轻人甚至觉得租房对他们来说比较好。

杰仁说,在美国,只有外国移民、收入很高的人和一些非常传统的美国人才会坚持买房。对于移民,他们觉得有房产,可以使他们获得安定感,也能赢得社会的尊重。而收入高和持传统观念的美国人,他们则把拥有房产看做个人的财富,他们也有这个能力购买一座不错的房产。

杰仁称,多数年轻人都会选择租房。自己在美国的时候,因为工作的地方离家较远,2 0岁的时候就从家里搬出来,自己租房子住,也从来没想过以后一定要像父母一样买房子住。

他觉得买房子的话,就一辈子都要固定在一个地方,不可能换一个地方就买一套房子。而租房子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地方,而且租金也不会像买房子那样一下付很多。现在,他来到中国,如果他之前在美国买房子的话,就浪费了。

他说,即使买房,他们也不需要着急,因为可以向银行贷款。美国的住房贷款非常发达,据全美住房担保协会统计,全美有70%的房屋是贷款购买的,其中有大约40%是零首付。

老外真心不懂中国。中国人有太多的理由支持自己要买房,尤其是中国女人。

一:是女人的考验工具。一张结婚证书并不能证明什么,可是一个男人有没有能力买房就可以说明有没有能力尽好其他的责任,能否承担责任是女人考验男人的必修课。

二、房子是女人的衡量标尺。虽然都是刚毕业,自己都没赚到钱,但是不买房就证明男友父母家庭经济能力也不强,以后养房还得养老,压力很大。如果都有经济基础,当然希望男方多付出一些,这样以后的压力相对小些。

三、房子是女人的秘密住所。交给女人后,女人就觉得这是个可以随意娇艳的地方,女人的那肆无忌惮的美丽只有在自己房子里才会体现。厨房浴室卧室,随性而为。

四、房子是女人的面子工程。女人一向虚荣,这些虚荣不比买化妆品和高级皮草,房子是女人用来证明有没有彻底征服一个男人的象征。谁会喜欢不愿意给自己一个安定处所的男人?这似乎是从金屋藏娇里学来的道理。

五、房子是女人的专有阵地。在这里女人拥有的不仅仅是个独立的空间,对于女人来说房子还意味着这是座堡垒,是别的女人的禁地,这里只有一个女主人,不可分享。没有女人喜欢不停地搬家,不停地飘来飘去。

六、房子其实和结婚本来没有直接关系,女人嫁得是男人而不是房子。如果女人真的以男友不买房为由不结婚,说明女人没有准备好结婚,只是找个看起来很难的理由。女人真爱的时候,顾不上房子。

七、房子是女人的经济储备。这年头啥都有可能贬值,唯独合适的房子。住的时候不用担心贬不贬值,不住的时候,还有很多人需要房子,因为它是必需品。

八、房子是女人的安全感来源。女人是留守动物,男人是行走动物,没有比女人更需要房子的人群,房子带来的不仅仅是四面都是墙的盒子,更多的时候女人可以在里面找到安全感,这种感觉源自房子永远不会长脚自己跑掉,比男人还要可靠。

九、房子是女人的深度补偿。不知道为什么,女人总觉得自己是吃亏的,嫁与不嫁都吃亏,嫁给谁都吃亏。于是嫁之前总是要衡量再衡量,想来想去物化了一个东西来弥补,那就是所有外物中比较值钱的房子。

十、房子是女人的大型玩具。其实女人是消费动物,一辈子都在很多无谓的有谓的消费中度过,房子也只不过是个大玩具。女人可以把它当成孩子一样来打扮,装修,装成自己喜欢的风格。这和喜欢化什么样的妆、穿什么样的衣服一个道理。女人通常也会把男人拉来客串一把,当作自己的模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