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拟借壳金丰A股上市 注入655亿资产

和讯网  2014-03-18 08:35

[摘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房龙头绿地集团计划透过向金丰投资注入655亿元人民币资产,借壳于A股上市。据《彭博》昨报道,金丰投资提交给上交所的一份公告显示,金丰投资将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上海地产集团持有的绿地集团等额价值的股权进行置换,并向绿地集团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购买其持有的绿地集团股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房龙头绿地集团计划透过向金丰投资注入655亿元人民币资产,借壳于A股上市。据《彭博》昨报道,金丰投资提交给上交所的一份公告显示,金丰投资将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上海地产集团持有的绿地集团等额价值的股权进行置换,并向绿地集团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购买其持有的绿地集团股权。

在上述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完成后,金丰投资将拥有绿地集团100%股权,计划尚需获得监管机构批准。金丰投资向上海地产集团购买的股权当中,为其所持绿地集团股权在资产置换后的剩余部分。

事实上,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曾于年初提及绿地借壳金丰投资登陆A股的计划,直言有望上半年完成,并争取将大部分资产注入,目标是整体上市。张玉良又指,未来上市之后,绿地控股的一系列财务数据将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绿地目前的利润率在一成至一成半,但由于以高杠杆运作,净资产一直保持在20%以上。

绿地集团为上海市国有控股特大型企业集团,交易完成后,绿地将变身成为上海市国资系统中的多元化混合所有制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