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银川新建商品房成交1353套 环比跌18.5%

——两会后政策明朗 “金三银四”楼市或将迎来旺季

房天下  作者:马亮鸿   2014-03-11 00:00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2014年2月,银川三区两县76个楼盘项目共成交1353套。其中,兴庆区成交251套、金凤区成交469套、西夏区成交222套、贺兰县成交317套、永宁县成交94套,成交均价5010元/㎡。相比1月成交情况(73盘成交1661套),2月银川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下跌18.5%。

2月银川楼市成交
数据来源:项目提供

受春节假期、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政策走势不明朗等因素影响,2月银川楼市成交预冷。2014年开年以来,土地市场持续火热,房企积极拿地扩张,但房市却现出寒意。据中指研究院相关数据显示,2月监测的43个城市中,超八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其中南昌下跌幅度,为78.70%,其次是北京,环比下跌66.16%。成交量上涨的城市中,深圳涨幅,为39.81%,其次是三亚,环比上涨35.21%。尽管2月份商品住宅成交下滑一定程度上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但市场本身降温的趋势也有所显现。不过,业内人士预计,3月或成市场风向标,房价涨幅有望遏止下降,转入上涨的节奏。

中指研究院3月出炉的百城房价中,银川新建住宅均价5274元/平方米,比1月环比上涨0.86%。从银川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去年12月末,银川市商品房待售面积达511.3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3.7%。相关人士认为,杭州楼盘降价只是个别现象,而且银川房价基数较低,与东南沿海城市不可同日而语。从去年银川市房价的涨幅来看,低于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仍在可控范围之内。

2月银川楼市成交

随着“金三银四”的到来,开发商开始全面推盘放量,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系显示:3月,银川7个楼盘项目计划开盘,推售房源近2500多套,推售面积约2.25万平米。阳春三月,在“三八妇女节”、“3.15诚信月”等主题活动的推动下,银川多个楼盘项目购房有优惠,银川购房85折优惠不再是传奇。

记者在多家银行个人贷款中心,都能看到正在办理房贷业务的市民。虽然不是春节前人满为患的场景,但也保持着一定的人气。记者通过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首套房贷款仍然实行基准利率,没有任何优惠和折扣;二套房则要根据贷款人的收入等情况,一般首付60%,利率上浮10%到20%,甚至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