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国庆:银川房地产业发展滞后 要转变营销理念

银川晚报  2014-03-11 00:30

[摘要] “在银川投资的一线开发商太少,没有高端楼盘,购房人的消费理念不足,导致没有开发商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银川高端楼盘的消费能力遭到一线开发商的质疑。”在陈国庆看来,银川的房地产业发展还很滞后。

“在银川投资的一线开发商太少,没有高端楼盘,购房人的消费理念不足,导致没有开发商愿意做‘个吃螃蟹的人’,银川高端楼盘的消费能力遭到一线开发商的质疑。”在陈国庆看来,银川的房地产业发展还很滞后。

银川房地产

作为城市经济的晴雨表,银川的房价自2006年开始掀起涨势,并不断向商业化市场转型。随着房地产开发商越来越多,各类商业地产蓬勃发展,房地产销售也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渐变。在这种形势下,如何做好房地产营销,是各家房企老总亟待解决的问题。

转变理念

不求“多快好省”

陈国庆说,开发商在房屋设计方面应以人为本,完善物业配套,集成公交、医疗、教育等功能性配套,使购房人能够程度地购买开发商带来的环境服务。“以前,房地产开发商的开发理念就是多拿地、快建房、快销售、快回笼资金,然后再拿地、再开发。但现在不行了,开发商要舍弃以前的理念,转而为购房者去考虑。”

同时,在做营销时,要更加人性化,使购房者限度地降低首付额度,“有条件的营销团队还可以提供更好的理财服务,指导购房者将省下来的首付款进行其他投资。”甚至,开发商还可以通过自己的途径帮助购房者进行融资。

“其实,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是房屋的有效面积、居住环境和周边配套,小区周围是否有商业区,教育资源如何,公交、地铁是否便利,开发商如果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不愁房子卖不出去。”

他认为,不同的人,由于其社会地位、收入水平的不同,消费能力和消费行为是不同的。在上海、北京等城市,房地产商非常讲究产品的市场定位,锁定特定人群,充分满足个性化需求,保护私人空间。目前在银川投资的开发商,虽然也在追求市场定位,但具体到客户的细分还不到位。

养老、商业、旅游

是未来房地产业发展方向

陈国庆说,如果国内一线开发商多来一些,他们建造的物业质量就不是当地现有开发商能够比拟的,从环境、质量、配套各个方面大大提升。

“为什么绿地、万达来了就搞商业地产,因为商业地产投资回报快。而旅游地产投资大、回报周期长,大多数开发商不愿涉及,但从企业发展的长远来看,旅游地产能够带给企业的回报不仅仅是经济效益。另外,在‘以房养老’观念的促进下,养老地产也应该是开发商更多考虑的内容。”陈国庆这样说。

“现在进入银川的一线开发商,比如绿地、万达等等,他们投资的都是商业地产,这是未来房地产业发展的主流方向之一。另外,养老地产、旅游地产也是主流方向。”陈国庆认为,今后开发商涉及住宅项目不会再出现很高的,需要进行转型。

一流地产企业的进驻,对一个城市的房地产业品质提升,具有决定性意义,“银川现在还没有高达20000块钱一平米的房子,但不是说明这边的购房者没有这样的消费能力,而是没有开发商去运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