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4政府工作报告"新鲜词"互联网金融上榜

新华网  2014-03-10 08:50

[摘要] 在5日“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不少新词是历史上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它们传递了哪些施政信号?记者请代表、委员进行解读。

在5日“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不少新词是历史上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它们传递了哪些施政信号?记者请代表、委员进行解读。银川房天下

新词一:权力清单

【报告语境】确需设置的行政审批事项,要建立权力清单制度,一律向社会公开。清单之外的,一律不得实施审批。银川房天下

【委员解词】政协委员孙太利:权力清单制度既“限权”又“现权”,是政府简政放权和职能转变的“自我革命”,释放出进一步规范“印把子”的信号。晒出“权力家底”,让公众对权力边界不再“云里雾里”,使“变相审批”、“隐性审批”失去存活空间,是既“去皮”又“割肉”的举措。但好制度要有好的落实监督,不要让好制度变成“稻草人”。银川房天下

新词二:互联网金融

【报告语境】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代表解词】人大代表李礼辉:互联网金融是新的金融生态,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的一些产品,业务发展非常快,势必会对传统金融领域带来冲击,形成“鲶鱼效应”,促进传统金融的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这是社会的进步。对这种新的金融生态,不要简单地反对和制止,而要采取适当、合理、到位的金融监管措施,制定相应法律法规,加以管理规范,促使它健康持续发展。银川房天下

新词三:精准扶贫

【报告语境】地方要优化整合扶贫资源,实行精准扶贫,确保扶贫到村到户。

【代表解词】人大代表王光国:精准扶贫切中了当前扶贫工作的要害。一些地方扶贫资金“撒胡椒面”或被挤占挪用甚至滋生腐败,这些问题削弱了扶贫应有的效果。报告提出创新扶贫开发方式、扶贫要到村到户,这才扶到了点子上,因为每个村、每一户的脱贫才是真正的脱贫。

新词四:中国式办法

【报告语境】为了人民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医改,用中国式办法解决好这个世界性难题。

【代表解词】人大代表闫希军:医改在世界上没有统一“范本”。新一轮医改以来,“中国处方”取得了明显“疗效”。但“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仍未根本解决,医患矛盾就是深层问题的直接反映之一。期待下一步继续加大社会公共卫生投入,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提高医疗保障水平,让百姓“病有所医”,让医院从“效益至上”转为“患者至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