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4年银川计划投资3.5亿用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银川日报  2014-03-07 08:26

[摘要] 3月5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目前全市市政基础设施暨道路畅通工程项目建设计划已全面出炉。2014年市本级政府将计划投资3.5亿元,用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道路畅通工程、管网工程、城市防洪排涝工程、亮化工程、公共自行车工程以及宁安文化园等54项内容。

3月5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目前全市市政基础设施暨道路畅通工程项目建设计划已全面出炉。2014年市本级政府将计划投资3.5亿元,用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道路畅通工程、管网工程、城市防洪排涝工程、亮化工程、公共自行车工程以及宁安文化园等54项内容。

此外,还将实施第七以及第九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长城路保伏桥市民休闲公园及地下停车场,以及、二、三、四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等6个社会投资项目。

据了解,今年,银川市道路畅通工程共32项,涉及44条道路,总长50公里,完成后将新增道路200万平方米。其中:续建六盘山路、银通路、银横路、宝湖路、通达街等5条城市主干道,扩建正源南、北街2条城市主干道,解决上海东路局部狭窄问题。同时,打通凤凰南街,大连路、南塘巷等5条断头路,建设友爱、上前城、平伏桥、盈北等保障性住房、安置房配套道路11条。并启动建设润恒物流园、宁夏生态纺织园区、市民大厅等重点项目配套道路5条。

延续以往的“利民”原则,今年,银川还将继续实施小街巷改造工程,新建改造鼓楼北街、文化城西侧路、建校东侧路、满春中学东侧路、西夏区市民服务中心北侧路、盈北保障住房路、艺校保障房东侧路、桃山巷等10条道路。

在管网工程建设方面,市建设局将续建、新建包括东部道路管网、金凤区南部片区管网、润恒农副产品物流园周边市政配套管网,银川市第二、三、四污水处理厂出水排放工程、第六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管道工程。社会还将投资200万元,用于新建第七和第九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

还有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共5项,包括四排沟及四二干沟的改造工程,泵站的新建及改造,以及编制城市综合防洪排水规划等。

此外,今年银川市计划投资300万元,主要实施六盘山路景观大桥等亮化。

同时,为了推广“绿色出行”,今年还将在三区增设30个公共自行车亭,并计划投资700万元用于宁安文化园的续建。(记者孙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