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银川房价仍在爬坡 多家银行房贷业务正常办理

新消息报  2014-02-26 09:29

[摘要] 最近杭州几个楼盘降价和一些银行暂停房贷的传闻,给今年的楼市蒙上了一层阴影。记者2月24日从银川市多个楼盘和多家银行了解到,银川房价仍在爬坡,工行、农行、建行等多家银行的房贷业务也仍在正常办理。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市场不稳定,新建商品房竣工面积有所下降,现在不管是购房者还是房地产开发商都更谨慎了。

最近杭州几个楼盘降价和一些银行暂停房贷的传闻,给今年的楼市蒙上了一层阴影。记者2月24日从银川市多个楼盘和多家银行了解到,银川房价仍在爬坡,工行、农行、建行等多家银行的房贷业务也仍在正常办理。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市场不稳定,新建商品房竣工面积有所下降,现在不管是购房者还是房地产开发商都更谨慎了。

24日早上,在多家银行个人贷款中心,都能看到正在办理房贷业务的市民。虽然不是春节前人满为患的场景,但也保持着一定的人气。记者通过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首套房贷款仍然实行基准利率,没有任何优惠和折扣;二套房则要根据贷款人的收入等情况,一般首付60%,利率上浮10%到20%,甚至更高。尽管统计部门1月份不要求房企上报数据,不过从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来看,今年1月,银川三区两县73个楼盘项目共成交1661套;从看房团的报名情况来看,超过800人报名,需求依然旺盛。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多个楼盘售楼部,得知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或略有上升,对于全款购房者每平方米有一定优惠,但房价整体还是稳中有升,而且房源位置并非城市中心区域。中指研究院1月出炉的百城房价中,银川新建住宅均价5229元/平方米,比去年12月环比上涨1.18%。从银川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去年12月末,银川市商品房待售面积达511.3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3.7%。相关人士认为,杭州楼盘降价只是个别现象,而且银川房价基数较低,与东南沿海城市不可同日而语。从去年银川市房价的涨幅来看,低于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仍在可控范围之内。(记者郑艳 邹娜)

相关新闻

1月银川房价环比涨0.4%

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25日发布的实时数据显示,1月份,银川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环比涨幅较去年12月有所回落,减少0.2个百分点。由此来看,银川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整体保持平稳。

从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价格与上月对比情况来看,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尽管房地产业各种论调频出,但从商品房销售数据来看,环比上涨的城市仍占大多数,短期内房价不会出现太大变动。”调查队工作人员说。(记者 安小霞)

延伸阅读

专家称三四线楼市或陷入整体低迷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近期有报道称江苏常州高端楼盘出现六折甩货,湖北襄阳出现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而楼盘停摆。1月以来,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持续低迷,价格环比下降者增多,中小开发商资金面日趋紧张。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同比涨幅自2012年7月以来首次缩小。70个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调的城市增加到6个,除上月的温州、韶关外,又有哈尔滨、包头、济宁、杭州四个城市加入降价队列。不少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销售表现低迷。众多三四线城市也因房屋存量巨大而被列入“鬼城”榜单,开发商开始降价出货。

三四线楼市近年来经历一轮大跃进式的狂飙,特别是在2010年一二线城市限购之后,大量开发企业涌入三四线城市。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从降价的城市反观整体市场,三四线城市房价已经明显出现调整先兆,很可能陷入整体低迷。

今年以来,各地新房成交量大幅下滑,个别楼盘价格下跌引发蝴蝶效应,让楼市悲观情绪有所加剧。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发现,多家开发商对于2014年楼市的判断谨慎乐观。2013年开发商在热点城市大量购地,新盘将在下半年集中供应上市,供需关系或将逆转。不过,目前绝大多数开发商还没有出现资金紧张,降价只能认为是个别开发商因自身经营需要而采取的主动性降价。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杭州楼盘降价有其特殊性,并不会引起国内大范围跟进,但会对购房者预期产生明显的影响。2013年之后,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分化,分化的不仅仅是城市等级,还有城市内部之间因不同位置、价位而出现的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