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保障房申请门槛再降

——月人均2970元以下可申请限价商品房

银川日报  2014-02-21 08:34

[摘要] 进一步降低保障性住房门槛、加大供应量、扩大保障范围……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住房保障局再次降低保障房申请门槛,放宽条件,为一大批困难群众及居民圆住房梦。

本报讯(记者 马荣)进一步降低保障性住房门槛、加大供应量、扩大保障范围……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住房保障局再次降低保障房申请门槛,放宽条件,为一大批困难群众及居民圆住房梦。

“人均月收入接近3000元的家庭可以申请限价商品房,这意味着很多企事业单位人员也可以进入保障范围。”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脱丽莉告诉记者,随着银川市社会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考虑到一些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就又一次放宽申请条件,包括应发工资超过申请标准,但实发工资符合标准的群体,可以开具单位工资证明申请。换句话说,只要一个家庭每月总收入不超过9000元且无住房就可申请。据介绍,尤其在限价商品房方面,部分基层公务员、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等中等收入人群也都纳入范围,有效扩大了全市保障房覆盖面。

据了解,放宽后申请保障房家庭收入标准为:申请承租廉租住房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由1095元放宽至每月1190元;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由2370元放宽至2570元;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由2740元放宽至2970元。除此之外,自去年我市调整住房保障申请条件后,不同住房保障类型申请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具体为申请廉租住房的家庭人均月收入应低于上年度城镇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的60%;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人均月收入应低于上年度城镇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的1.3倍;申请购买限价商品房的家庭人均月收入应低于上年度城镇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的1.5倍。

推荐阅读:

第六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4月底启幕

银川房屋交易市场持续活跃 地税首月契税收入同比翻番

一玩转"新房帮"助你来电成交节节攀升

购房掌握16条黄金原则 保证让你买房稳赚不亏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拟升级为住房保障银行

新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 调控目标落空

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不再安排新增建设用地

新年新气象 2013银川商品房市场热销楼盘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