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新兴市场货币暴跌人民币为何坚挺

腾讯财经  2014-01-28 09:15

[摘要]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的天平正在从新兴市场向美国、欧洲等发达市场倾斜。国际投行目前纷纷预测美国经济复苏今年将加速,新兴市场一度汹涌的资金流入也正在放缓。

从2008年至今,美国经济逐步从萧条走向复苏,而新兴经济体正在从繁荣走向麻烦,这种变化正在发生。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的天平正在从新兴市场向美国、欧洲等发达市场倾斜。国际投行目前纷纷预测美国经济复苏今年将加速,新兴市场一度汹涌的资金流入也正在放缓。

过去的一年里,最重要的经济事件莫过于美联储启动QE退出,这使得新兴市场处在紧张不安中。

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去年5月首次提及退出量化宽松时,新兴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动荡。去年12月,美联储真正宣布开始退出量化宽松,近日新兴市场再次出现较大动荡,由于资本外逃,土耳其、阿根廷等新兴国家货币出现大跌。

1月20至1月25日新兴市场经历了五年来最惨痛的一周,上周四新兴市场货币遭遇重挫,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周四下跌逾14%,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触及2.3045里拉兑1美元的纪录低点,美元兑南非兰特自2008年10月以来首次升过了11兰特,俄罗斯卢布也走软,跌至5年低点。

新兴市场处于悬崖上结构性改革势在必行

东南亚国家金融信贷积累了一定风险 数据来源:IMF 广发证券经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数年调整,全球经济正处于一个再平衡过程之中。对于新兴市场来说,目前正处于悬崖之上,而且经济增长的前路无疑坎坷不平。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美国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对于那些依赖外部资金的新兴经济体打击尤重。

目前,土耳其、阿根廷等国家货币均触及历史低点,阿根廷是不相信全球化并且让政府在经济中掌握大权的典型国家,在此前很长时间内都把外汇管制作为一项核心政策。但如今阿根廷也表示将放松外汇管制,在国内高通胀和本币急跌的逼迫下不得不转变政策。

随着美国逐渐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长期利率上升,全球资产配置结构将面临很大转变,新兴市场资本流动和金融市场较高的波动性将长期持续存在。

高盛亚洲私人财富管理部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表示,中国的结构性裂痕包括经济结构失衡(投资占GDP比重过高),人口红利消失,金融管制,环境污染和户口管制等。巴西的结构性裂痕是政府角色过重,对大宗商品过度依赖,固定资产投资不足等。俄罗斯的结构性裂痕有:对大宗商品(尤其是能源)过度依赖,不利的人口结构,政府治理及法治不足等。印度的结构性裂痕表现为低效率的政治体制,落后的轻工制造业,财政和外贸双赤字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