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保利:精准定位契合市场主流需求 千亿起航持续稳健增长

——标杆房企2013年销售专题研究

产业网  2014-01-20 10:36

[摘要] 保利在迈入千亿发展轨迹后依然能够保持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其以坚持普通商品住宅为主的产品定位、坚持快速周转的经营策略、坚持等量拓展原则,并在完善一二线城市布局的基础上稳步开拓三四线城市核心城市的整体发展策略,推盘时机拿捏得当、产品适销对路,使得核心城市刚需产品持续热销,推动了业绩的稳健增长。

产业网讯:中指研究院[微博]1月17日发布《标杆房企2013年销售专题研究——保利》,2013年,保利本着“3-5年再造一个保利”的发展目标,提前两个月便达成了千亿销售额,前10月的累计签约金额已达到1007.29亿,在趋于白热化的竞争中市场地位依然稳固。【下载报告】【更多报告

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全面启动

扫一扫关注中指研究院“码”上有报告

中指数据龙年新品全新升级决战百城CREIS中指数据企业版】

保利在迈入千亿发展轨迹后依然能够保持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其以坚持普通商品住宅为主的产品定位、坚持快速周转的经营策略、坚持等量拓展原则,并在完善一二线城市布局的基础上稳步开拓三四线城市核心城市的整体发展策略,推盘时机拿捏得当、产品适销对路,使得核心城市刚需产品持续热销,推动了业绩的稳健增长。

销售策略:定位品质刚需,深耕一二线核心城市,精准把握市场需求

1) 产品结构:坚持低端中小户型为主,适时推出中端改善型产品

以刚需为主,改善型产品销售贡献率翻番,中低端 占比超七成,高端产品占比仅两成左右。从今年热销项目中各类产品的占比情况来看,中端改善型产品的销售贡献率,达到46%,较去年翻了一番。其次为中小户型的低端项目,占比为30%,中低端产品销售额占比共计达到76%,高端项目所占比例较小,仅24%,较上年降低了6个百分点,首置、首改项目成为保利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

2) 城市布局:深耕一二线核心城市,热销项目中二线城市销售贡献超五成

准确预判市场整体走势,以一二线核心城市为推盘主力,热销项目主要集中于成交旺盛的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以及武汉、天津、重庆等二线城市。2013年前10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武汉、合肥、南京等二线城市销售额同比涨幅均超过30%,市场热度持续提升。2013年前10月保利的热销项目中,一线城市销售额占比达40%,二线城市占比超过五成,达53%,一二线城市合计对销售业绩的贡献度超过九成。一线城市中广州的销售表现最为突出,其中广州保利天悦、广州保利西海岸、保利公园九里等项目持续热销,广州对热销项目的业绩贡献率达到24.07%。二线城市中武汉对业绩贡献率,为11.18%,此外成都、重庆两地对销售额贡献率共计为12.63%。保利通过对以北京、上海、广州为核心的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以及以成都、重庆为中心的成渝,武汉为中心的中部城市群持续进行深耕,逐步实现了一二线城市的均衡发展,助力企业在2013年获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