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银川速度与银川效率并重 突出银川效率

银川新闻网  2014-01-20 09:24

[摘要] 银川科技园人才科技大厦,高25层、总建筑面积4.4万多平方米,主体框架仅19天完工;银川综合保税区在获得批准后一年就通过国家正式验收,在全国34个保税区中建设速度最快;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从一片荒地到如今的规模初现,只用了3年时间。

银川科技园人才科技大厦,高25层、总建筑面积4.4万多平方米,主体框架仅19天完工;银川综合保税区在获得批准后一年就通过国家正式验收,在34个保税区中建设速度最快;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从一片荒地到如今的规模初现,只用了3年时间。

以“三减两提高”为核心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在全区率先建成四级政务服务网络,成为西北地区审批事项、速度最快的城……

经历了“准备之冬”“建设之春”“发展之夏”后,银川市迎来的是“收获之秋”,“银川速度”的体现,使得一座西部城市跨越式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愈发清晰。

回顾2013

银川综合保税区9月份封关运营,实现了在审批速度最快、建设速度最快。一期基建投入9.5亿元,引进山东如意、领鲜·普洛斯保税仓储中心等21个项目。二期建设有序推进,同步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等配套产业。

银川滨河新区明确了“四城”定位、发展目标,战略规划、总体规划编制完成,对接建设长庆石油、宝丰等大型企业生活基地,合作建设教育园区。启动实施黄河外滩公园、大环境绿化、国际医疗中心、3座黄河大桥等3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多亿元。举办“五一”自驾游等10项旅游主题活动,全域5A景区建设启动。完成的1.4万亩大绿化工程,使人烟稀少的荒地,变成了郁郁葱葱的绿洲。

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三园一轴”等基础设施全部建成,引进并开工建设宁夏建筑设计院总部、中石油宁夏分公司总部、宁夏电投总部、庆华总部等企业(项目)32个,施工面积550万平方米,年内完成投资20亿元。

银川科技园起步建设。永成生物、宝塔石化、夏盛集团工业酶制剂研发试验室项目等企业研发机构入驻,高25层、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的人才科技大厦13天建成。

以“三减两提高”为核心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全年共取消下放市级行政审批事项18项,减少审批程序61项,减少审批时限808个工作日,取消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26项,在全区率先建成四级政务服务网络,成为西北地区审批事项、速度最快的城市。

取消了企业机构代码年检事项,每年有6000多家企业免于年检,成为继北京之后第二个取消企业机构代码年检的城市。

开通了审批“绿色通道”,建立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预受理和事前会商机制,先后为40多个重大投资项目工商营业执照、规划、环保等审批手续提供了全程代办服务,降低了企业商务成本。

展望2104

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突出质量;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突出招才引智;坚持银川速度与银川效率并重,突出银川效率,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银川率先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滨河新区高标准完成新区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及控制性详规,加强与临港经济区、综合保税区、河东国际机场区域一体化联动发展。加快推进3座黄河大桥及连接线等重大工程,加快实施国际医疗城、科教城等重点项目。

综合保税区逐步启动二期建设,推进国际贸易服务中心、研发检测中心和生活配套区建设。用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机遇,争取电商企业落户,建设线上线下全方位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实现运营见效最快的目标。

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加快推进绿地“双子塔”、新华联广场等32个重点项目,抓好中阿博览会性会址建设,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等高端商务,争取韩国、阿拉伯国家在银设立领事机构,建设国际化、现代化示范区。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行政审批事项“负面清单”,实行“三个一律”、“三个50%”,大力推进“三减两提高”。启用新建市民大厅,审批服务“一门受理、多证联办”,推行网上审批、电子监察,实现“银川速度”向“银川效率”转变,打造“两优”环境示范区。

代表委员建言

“银川速度体现的是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是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工作状态。”丁聃代表说,去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联动配合,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干部群众特别是一线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发扬“白+黑”、“5+2”的工作精神,在重大建设上创造了银川速度,弘扬和丰富了“银川精神”,体现了新时期银川人的良好风貌。朱邵峰代表认为,银川速度是推动银川跨越式发展的火车头。“银川速度”表面上看是一个指标要求,但它的深层意义在于,形成一种倒逼机制,推动我们大胆去想、去闯、去试、去干,去打破既有的框框套套,去创造性地谋划发展。

今年,我市坚持银川速度与银川效率并重,突出银川效率。“从银川速度向银川效率提升,体现了我市提出走开放内涵式发展的思路,就是既要不唯GDP、又要保持较快增长,既要发展速度、又要发展质量,既要全面发展、又要重点突破。”李建军代表认为,提升银川效率,在经济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将单纯的数量GDP变为质量效益GDP,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系统性和可持续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