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夏财政收支创新高 公共财政收入完成528.2亿

宁夏新闻网  2014-01-03 10:22

[摘要] 新年第一天,从宁夏财政厅传来喜讯,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全区公共财政总收入完成528.2亿元,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08亿元,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931亿元,在逆势中创出历史性佳绩。

新年天,从宁夏财政厅传来喜讯,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全区公共财政总收入完成528.2亿元,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08亿元,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931亿元,在逆势中创出历史性佳绩。

2013年上半年,我区经历工业经济下行困难,致使全区财政收入支财源表现不佳。为此,自治区财政厅积极调整财政投入和支持经济发展的思路和方向,把宏观调控的重点放在优化支出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经济效益上,逐步退出政府性资金在生产、销售环节的投入,综合运用税收、补助、贴息等方式,放大财政资金效应,大力支持工业经济企稳回升,从政策导向上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争取到中阿博览会留购商品减免进口关税政策,制定出台了促进全区重点工业企业扶持政策、支持银川市综合保税区和中小微实体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等,清理和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82项、免征12项,降低20项收费标准,落实对月收入2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和部分政府性基金,减轻群众、企业负担3.8亿元。另外,通过实施“百家成长千家培育”工程,安排逆向贴息资金5396万元,撬动10家银行向222家中小企业发放不超过同期基准利率的贷款近28亿元,资金放大了52倍。

到去年下半年,我区财政收入逐步走出困境,实现了逆势保升。据统计,2013年,全区公共财政总收入完成528.2亿元,增长14.8%,其中:全区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08.1亿元,超收8亿元,增长16.7%。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931.5亿元。按照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集中“财力办大事、办民生实事”要求,我区加大了对民生事业的投入,把新增财力的70%和压缩区直部门单位公用经费5%的资金全部用于民生事业,2013年先后安排各项民生支出512.5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达70%以上,全力推进教育、健康、社保、住房四大民生质量提升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