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夏制定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

——今后城镇新建建筑将严格落实节能标准

新消息报  2013-12-26 09:34

[摘要] 记者12月25日获悉,《宁夏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近日出台,今后我区城镇新建建筑将严格落实强制性节能标准。

记者12月25日获悉,《宁夏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近日出台,今后我区城镇新建建筑将严格落实强制性节能标准。

绿色建筑行动范围主要包括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两方面。根据方案,今后城镇新建建筑严格落实强制性节能标准,“十二五”期间,全区完成新建绿色建筑600万平方米,到“十二五”末,20%以上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绿色建筑政策法规、行政监管、技术支撑、市场服务四大体系基本建立。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方面,要求“十二五”期间,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600万平方米以上,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节能示范3万套。到2020年末,基本完成全区有改造价值的城镇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自2014年起,政府投资的公共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建筑,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银川市城区规划内的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并积极引导商业房地产开发项目执行绿色建筑标准,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绿色住宅小区,不断扩大绿色建筑推广范围。此外,还将编制农村绿色住宅建设和改造推广图集、村镇绿色建筑技术指南,大力推广太阳能光热利用等农房节能技术。到2015年底,全区完成公共机构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改造200万平方米,实施阳光校园160万平方米。

名词解释

绿色建筑:是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