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银川保障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银川日报   2013-12-26 09:05

[摘要] 12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我区已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城乡建设走上绿色、循环、低碳的科学发展轨道。其中,明年起,银川市城区规划内的保障性住房,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12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我区已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城乡建设走上绿色、循环、低碳的科学发展轨道。其中,明年起,银川市城区规划内的保障性住房,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此次《方案》提出,要以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为主要目标。其中“十二五”期间,全区完成新建绿色建筑600万平方米。到“十二五”末,20%以上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节能标准要求。同时,全区绿色建筑新形成年节能10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26万吨的能力,对全区节能减排的贡献率达25%以上。此外,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方面,“十二五”期间,全区要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600万平方米以上,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节能示范3万套。到2020年末,基本完成全区有改造价值的城镇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

此外,我区还将重点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自2014年起,政府投资的公共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体育馆等建筑,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银川市城区规划内的保障性住房,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同时,利用我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实验区建设机遇,推进绿色生态城区建设,力争将银川滨河新区建设成为我区规模的绿色生态城区,示范和带动全区绿色建筑规模化大发展。而在农村领域,将大力推广太阳能光热利用、省柴灶、节能炕等绿色农房节能技术,到2015年,实现建成节能农宅500万平方米,建成农村被动式太阳暖房350万平方米的目标。

贺兰县签下合作办学协议 开办银川二十一小分校

灵武项目开工率达100% 五成项目现已如期完成

解构小产权开发商:严苛新政下冒险变异求生存

今日话题:双节将至 你是买期房还是买现房呢?

燃用高污染煤超标排放 银川58家热企受不同处罚

2014年楼市调控 专家称未来调控主动权在地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