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挂牌 农户宅基地能抵押贷款

新消息报  2013-12-19 09:18

[摘要] “种了一辈子地,没想到土地也能抵押贷款。”12月18日,平罗县姚伏镇高路村三队65岁的徐金林用土地做抵押,贷款3.5万元为新房装修。当日,平罗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成立,今后只要农户有需要就可用自家宅基地和耕地抵押贷款。据悉,这是宁夏首家农村产权交易中心。

“种了一辈子地,没想到土地也能抵押贷款。”12月18日,平罗县姚伏镇高路村三队65岁的徐金林用土地做抵押,贷款3.5万元为新房装修。当日,平罗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成立,今后只要农户有需要就可用自家宅基地和耕地抵押贷款。据悉,这是宁夏农村产权交易中心。

平罗县是国家农业部确定的24个农村改革试验区之一,主要承担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改革试验任务。平罗县总人口近30万人,其中农村人口15.2万人,截至目前确权土地84.06万亩,5.4万农户。为激发生产要素潜能,今年4月,平罗县试点了农村产权抵押贷款。

“此次试点主要围绕‘三权’,即土地承包经营权针对农户的耕地,流转经营权针对种植大户,宅基地使用权针对农户。”平罗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一负责人介绍,这是一项“三赢”的好政策。政府打通环节盘活了农村资源,还权于民。银行也拓展了业务还不愁农民不还钱。举例来说,一农户贷款到期不还,银行将农户抵押的土地流转进行还债,直到还清为止。农户贷款较其他商贷便宜。

截至目前,共898名农户和10名流转大户进行了土地产权抵押贷款,累计发放贷款5300余万元。

32个城市群建设路线图已浮现 银川正在建设

40-60㎡全精装财富公寓 雄踞西中心核心地位

假设二三线城市房价突然暴跌 20个场面令人毛骨悚然

专家激辩房地产: 房价不下跌30%银行就没风险

买房支招:建筑学问上的“五虚”与“五实”

这样的房子最"不聚财"2014年买房全攻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