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夏CPI连续3个月涨幅超3%

——高于全国水平,食品、衣着是主要推手

新消息报   2013-12-10 09:01

[摘要] 来自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价格监测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我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2%,这是我区CPI连续3个月涨幅超过3%,且高于全国水平。1月-11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5%。

来自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价格监测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我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2%,这是我区CPI连续3个月涨幅超过3%,且高于水平。1月-11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5%。

11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7.0%,影响全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9.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8.8%。“11月份,外地菜还未大量入市,稀缺的本地菜价格攀升,成为影响CPI食品类因素的主要推手。”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说。

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10月份环比上涨0.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非食品价格下降0.2%。

据分析,从CPI走势看,食品、衣着依然是拉动11月份我区CPI上涨的主要原因。食品中又以鲜菜、鲜瓜果、糕点饼干面包和液体乳及乳制品拉动为主,衣着主要是受原材料价格、运输费用、雇工工资和摊位费提高等因素影响价格上涨。(记者安小霞)

相关新闻

11月CPI同比上涨3%

据《北京晚报》消息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和环比涨幅双双回落。其中同比上涨3.0%,与上月相比下降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与上月相比下降0.1个百分点。专家分析,食品价格,尤其是菜价的变动仍是影响指数变动的主要原因。

统计数据显示:1至11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6%。11月份,食品价格同比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92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下降了0.19个百分点。

多数机构和专家分析,11月,食品和蔬菜价格涨幅平稳中回落,居住价格、人力成本成为推动物价上涨的重要因素;四季度物价压力大于三季度,平均水平可能达3.2%,但全年CPI涨幅在2.7%左右,远低于预期调控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