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企统一口径回应央视质疑:税务拖欠乃系误读

阿思达克  2013-11-26 09:15

[摘要] 对于媒体报道房企拖欠土地增值税,被指名的上市房企之一--华发股份向大智慧通讯社作出的正面回应是:公司并无拖欠土地增值税,相关报道系误读了公司的财务报告。

对于媒体报道房企拖欠土地增值税,被指名的上市房企之一--华发股份向大智慧通讯社作出的正面回应是:公司并无拖欠土地增值税,系误读了公司的财务报告。

对于媒体报道房企拖欠土地增值税,华发股份的回应,代表了大部分房地产企业及房地产业内人士对相关质疑的普遍反应,也几乎是房企的“统一口径”。

华发股份董秘办公室负责人11月17日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公司早已将项目该交的这部分土地增值税计提,并挂到2012年的财务报表上;但计提的数字为公司自己测算得出,实际该交多少土地增值税,应在项目售完之后,由国家税务机关对此进行核算,公司再缴纳。由于目前项目还未售完,土地增值税也未进行核算,故公司未缴纳这部分税款。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上周日晚间在其认证微博中认为,央视曝光45家知名房企欠缴3.8亿元土地增值税的说法不正确。

他表示,企业在项目预缴土增税时就必须预提应交未交的土增税成本并列入公布的科目中说明这些应交而未交的税项,但在未达到税法规定的结算条件时,可以不交,并不违背税法,也非拖欠。达到结算条件时,项目会重新进行结算,并根据实际结算调整预算情况。有的项目在结算时会提高实际上交的数额,有的则会因预算成本的增加而减少土增税的交纳数额,甚至有可能实际上应交数小于已经预缴的土增税,因此在税法中有明确的规定为“多退少补”。

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早在今年5月份,北青网就曾发过一篇报道,指出万科、华远地产等29家上市房企大量拖欠土地增值税金。当时万科公开表示,公司并未拖欠土地增值税,并称报道中的解读人士混淆了公司财务报表中“该缴不缴”和“计提”两个概念。

11月17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做了一期《土增税黑洞》,指出华发股份涉嫌变相拖欠土地增值税1.43亿元。

央视11月24日的《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称,调查发现多家知名房地产公司欠缴土地增值税,且数目惊人。报道称,2005年至2012年8年间,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税总额超过3.8万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