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前三季度银川城乡居民收入同比增长9.5%

银川日报  2013-11-26 09:05

[摘要] 近日,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银川市城乡居民收入及支出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银川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618.44元,同比增加1444.24元,增长9.5%,比全区平均15288.75元高1329.69元,比全区平均水平9.4%的增幅高0.1个百分点,增幅在全区五市中位居第三位。

本报讯(记者叶於亭)近日,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银川市城乡居民收入及支出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银川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618.44元,同比增加1444.24元,增长9.5%,比全区平均15288.75元高1329.69元,比全区平均水平9.4%的增幅高0.1个百分点,增幅在全区五市中位居第三位。

据悉,工资性收入仍然是城市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前三季度银川市城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1539.13元,同比增长10.4%,占家庭总收入的63.6%。此外,城市居民的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经营净收入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特别是今年以来,房屋租赁市场持续景气,各类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提高,致使财产性收入大幅增加,同比涨幅达到61%。收入增加的同时,前三季度,银川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2564.54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16.10元,增长6.1%。其中居住、交通及教育消费支出增长最快。

前三季度,银川房地产市场住宅销售面积321.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1%,住宅销售额149.73亿元,同比增长51.1%,住宅市场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步上升,带动城市居民与住房相关的装修、建材等消费支出大幅增长。另外,受旧城改造等因素的影响,房屋租赁市场火热,住房租金随之攀升。在上述因素推动下,前三季度,银川市民人均居住支出960.85元,同比增长34.1%。其中,人均租赁房房租支出增长1.6倍;人均住房装潢支出增长37.2%。

延伸阅读:

银川被列入公交都市创建城市

11月24日房天下看房团走进银川城南

宁夏将鼓励民间资本投建保障性住房

到2017年,银川基本消除城中村

80后买房不能不知的“排雷”七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