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做好碧水蓝天的生态建设 绿色景观更该因地制宜

银川日报  2013-11-20 08:59

[摘要] “希望公园可以增加一些。”家住长城花园的市民王亚楠说,小区环境不错,但周边没有公园让她小有遗憾。有时想带孩子去玩,还需要开车跑上一段路,从这个角度来说不仅麻烦,还增加了车辆尾气的排放。她建议,居民密集区应该考虑建一些公园,规模可以不是很大。

“希望公园可以增加一些。”家住长城花园的市民王亚楠说,小区环境不错,但周边没有公园让她小有遗憾。有时想带孩子去玩,还需要开车跑上一段路,从这个角度来说不仅麻烦,还增加了车辆尾气的排放。她建议,居民密集区应该考虑建一些公园,规模可以不是很大。

长期从事物业管理总经理的资深人士王先生在生态建设方面有他独到的见解。首先在人居环境方面,他认为总体的规划一定要有长远的眼光。“我国普遍存在规划短视的问题,‘拍脑袋工程’、‘面子工程’等造成重复建设的工程不在少数,很少有人将大量财力投在下水道上。”王先生坦言,在生态建设方面,不仅仅是做绿化,做水系,还要考虑低碳节能的因素。

此外,在自然环境方面,他表示需要大量投入“管理”,建立完善法律法规,让企业和市民共同认识到“自然是共同的家园”,需要每个人去维护。“工厂排放污水以及废气等问题需要用法律手段去约束,对环境污染太大、破坏生态环境的企业该关的就要关掉。”王先生说,也可以通过出台一些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在治理污染上加大投入,这样“上拉下推”共同去解决。

在健全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做生态文章就相对容易很多。但在绿化方面,凭借他多年的物业管理经验,他认为银川市还存在一些误区。“不能脱离自然环境去跟南方城市比,也并不是只有鲜花开放的才是公园,这些观念并不可取。”王先生告诉记者,许多人都认为多种草坪就好,其实不然。他说,普通草坪绿化期短,面积大水分蒸发速度快,锁水差,夏季每天常规浇水2~3次,平均10天修剪一次,浪费地下水、电和人力等资源。

“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工程一定要严谨,生态平衡一旦破坏挽回成本将不可估量。”他认为绿化也不能仅做表面文章,要结合宁夏气候因素,对于植物的种类是不是适合,以及搭配什么样的植被,都要考虑是否适种,必须因地制宜。可以种植一些抗旱的灌木、乔木等植被,也可以引进南方一些蒸发量小的草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