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快农民工融入城市社会化进程

新华网  2013-11-20 08:29

[摘要] 11月17日至18日,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为组长的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第六督察组来银,先后来到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市人力资源市场、外来务工人员公寓,以及宁夏汇川服装公司、共享装备公司等,对银川市农民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长马力、副市长李守银等参加了督察。

11月17日至18日,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为组长的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第六督察组来银,先后来到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市人力资源市场、外来务工人员公寓,以及宁夏汇川服装公司、共享装备公司等,对银川市农民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长马力、副市长李守银等参加了督察。

“学校2010年8月投入使用,现有36个教学班,学生1473人。”督察组首先来到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当看到崭新、齐全的教学设施和良好的师生面貌,了解到学校千余名学生全部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时,督察组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教学设施,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健康成长。

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公寓是银川市农民工工作中的一个创新。在胜利南街外来务工人员公寓,督察组关切地问道:“现在入住了多少人?运行情况怎样?”“目前已分配586户、1500人,全部建成后可解决近万名外来务工人员住宿问题。”督察组对该公寓选址在长途汽车站和人力资源市场附近,使服务更加集中便利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推动城乡统筹发展。

“企业与全员签订了劳动合同,签订率为100%,并定期为职工缴纳五险。”宁夏汇川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从农民工中培养了一大批班长、质检员、工艺员,更突出的还有设计总监、厂长、样板师等高级技术人才脱颖而出。督察组走进生产车间,在了解企业运营管理的同时,详细察看了解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农民工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促进农民进城稳定就业并安家落户的意见》、《银川市进一步加强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而且,在全市建设22个市民服务中心,设立流动人口服务台,在社区设立服务店,将外来务工人员就业、社会保障等需求纳入服务范围,实行“一站式”代办制度。培育“流动人口关爱驿站”“外来人口文化服务之家”等示范点23个,加快流动人口融入城市社会化进程。(记者姬恒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