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张口就要翻一倍 新百连锁超市被吓得搬家

——银川营业房租金水涨船高,业内人士提醒一味涨价不可取

银川晚报  2013-11-19 08:48

[摘要] 近日,位于新华东街丽水家园门口的新华百货连锁超市丽水店关门了,新百连锁超市营运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房屋租金要涨一倍,双方没谈拢,超市只得闭门。这么大的超市,新百这么大的企业,因为租金上涨而关闭一家连锁超市,这实在算得上一个新闻。

近日,位于新华东街丽水家园门口的新华百货连锁超市丽水店关门了,新百连锁超市营运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房屋租金要涨一倍,双方没谈拢,超市只得闭门。这么大的超市,新百这么大的企业,因为租金上涨而关闭一家连锁超市,这实在算得上一个新闻。其实,从2006年银川城市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期以来,作为商业发展的基础之一,营业房的数量越来越多,租金也在不断上涨。但我们也看到,有些地段,营业房空了几年了也租不出去。银川街面上的营业房到底行情如何呢?

个案

租金上涨,不少商家闭门另寻店铺

11月7日,胡文华和他雇来的两个工人从自家位于上前城南区的拉面馆往外搬桌椅。因为每天来吃饭的人太少,胡文华经营的拉面馆经常入不敷出,两个做面的师傅也双双提出辞职,另谋去处。当时选择在这里开拉面馆是因为看好新城区建设,但上涨的租金给胡文华增添了不小压力。如今,经营了还不到一年的拉面馆已经关门,胡文华打算先停一停,到明年了再看情况,另寻去处。

在湖滨西街中山公园附近,一家专卖户外产品的店面虽然还在经营,但玻璃上已经贴出了转租的广告。老板张昌然告诉记者,附近的像他这类卖户外产品的店面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少,趁着接近年尾,把店面转租出去,另外找个地方再开店,生意应该会有转机。

在丽水家园已经关门的超市周边,记者走进一家理发店,交谈中老板朱从说,明年这个店面的租金也要涨,要么一年10万元连续租3年,要么从9.5万元起租,连租3年,一年一交,每年上涨2万元。朱从说他最近还在考虑,怎么租才划算。

寒冬也要勤开窗 80平方米居室每天开窗半

任志强中大兼职教授称:若不遏住地价房价还涨

银川市委市政府表彰综保区和滨河新区建设

宅基地不能出租买卖 专家称小产权房不会马上"转正"

银川加快推进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建设

李嘉诚潘石屹等抛售资产撤退 楼市拐点或将现

行情

好地段的营业房租金年年都在涨

“房租上涨是明摆着的事情。”湖滨东街一家门面房的户主王东兴对记者说,这个地段上的房子都在涨价,“我和这一排的几个户主平时都互通有无,房租上涨不是我一家的事,大家都是这个意思。”

记者从玛雅房屋等多家中介得知,虽然房租每年都在涨,但今年的涨幅相比此前几年的涨幅来说并不算高。在湖滨东街安泰花园南区外,一家仅30多平米的菜铺,今年的租金就4万元,而翻过年,租金有可能涨到4.2万元。而在金凤区和西夏区,营业房的租金也有了3%到5%的小幅度提高。

在人气较旺的新华街、文化街等地段,近两年营业房租金每平米每年2000元至7000元不等。银川嘉德信房屋代理公司处在新华商圈内,公司负责人李志强告诉记者,2009年营业房租金大涨了一次,这几年的涨幅在逐渐回落,但很多商铺都是高价难求,步行街上一间40平米的营业房,2010年时的租金大约是12万元,现在已经涨到15万元到18万元之间。卫慧在此开了一家服装专卖店,近百平米的房子年租金接近30万元。“生意还可以,支撑房租足够了。”但卫慧坦言,按照现在的资金涨幅,也就能支撑两三年,到时得另外找地方寻租了。

“大多数的租赁协议都是连续租用3到5年,租金呈阶梯式上涨。”李志强说,他最近找到的几个户主都想以这种方式往外出租,因为这样保险一点。此前也有个别户主,签5年的协议,价格没变,今年突然提出要涨60%,直接把房客给吓跑了。房子在他那里挂了几个月都没租出去。

寒冬也要勤开窗 80平方米居室每天开窗半

任志强中大兼职教授称:若不遏住地价房价还涨

银川市委市政府表彰综保区和滨河新区建设

宅基地不能出租买卖 专家称小产权房不会马上"转正"

银川加快推进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建设

李嘉诚潘石屹等抛售资产撤退 楼市拐点或将现

分析

好的地段,10年即可收回购房成本

有人气的地方才能聚集财富,做生意就得选人多的地方开店。记者走进市区内几家即将开盘的财富广场的售楼中心,营业房每平米价格从2.3万元到3.8万元不等,而这些营业房转租出去,每平米的年租金都在2000元左右。李志强说,如果经济增速能够持续保持,房价上涨能够在合理范围内波动,10年左右收回购房成本完全是有可能的。“从近年的情况看,房租逐渐上涨,对于中长期投资的人来说,选择营业房更可靠一点,但重要的是选对位置。”

侯敏是一家私营企业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前年8月,他卖掉旧房子,手中有52万元的现金。“想在金凤区买一处营业房,但52万元只能买巴掌大点的地方,从心底接受不了。”侯敏最终选择在永宁买了一间上下两层、百余平米的营业房,他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已经很成熟了,房子租给别人开了一家火锅店,生意非常好。房子签了5年的租赁合同,今年的租金是6万元,明年将会有小幅度的上涨。

“房租上涨也存在惯性。”李志强说,如果户主和租户对于营业前景都非常看好,这样即使有经济不景气的情况,房租依然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李志强说,在这种情况下,切忌不能随意涨价,否则吓走了租户,自己就得不偿失了。

寒冬也要勤开窗 80平方米居室每天开窗半

任志强中大兼职教授称:若不遏住地价房价还涨

银川市委市政府表彰综保区和滨河新区建设

宅基地不能出租买卖 专家称小产权房不会马上"转正"

银川加快推进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建设

李嘉诚潘石屹等抛售资产撤退 楼市拐点或将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