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租张口就要翻一倍 新百连锁超市被吓得搬家

——银川营业房租金水涨船高,业内人士提醒一味涨价不可取

银川晚报   2013-11-19 08:48

[摘要] 近日,位于新华东街丽水家园门口的新华百货连锁超市丽水店关门了,新百连锁超市营运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房屋租金要涨一倍,双方没谈拢,超市只得闭门。这么大的超市,新百这么大的企业,因为租金上涨而关闭一家连锁超市,这实在算得上一个新闻。

近日,位于新华东街丽水家园门口的新华百货连锁超市丽水店关门了,新百连锁超市营运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房屋租金要涨一倍,双方没谈拢,超市只得闭门。这么大的超市,新百这么大的企业,因为租金上涨而关闭一家连锁超市,这实在算得上一个新闻。其实,从2006年银川城市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期以来,作为商业发展的基础之一,营业房的数量越来越多,租金也在不断上涨。但我们也看到,有些地段,营业房空了几年了也租不出去。银川街面上的营业房到底行情如何呢?

个案

租金上涨,不少商家闭门另寻店铺

11月7日,胡文华和他雇来的两个工人从自家位于上前城南区的拉面馆往外搬桌椅。因为每天来吃饭的人太少,胡文华经营的拉面馆经常入不敷出,两个做面的师傅也双双提出辞职,另谋去处。当时选择在这里开拉面馆是因为看好新城区建设,但上涨的租金给胡文华增添了不小压力。如今,经营了还不到一年的拉面馆已经关门,胡文华打算先停一停,到明年了再看情况,另寻去处。

在湖滨西街中山公园附近,一家专卖户外产品的店面虽然还在经营,但玻璃上已经贴出了转租的广告。老板张昌然告诉记者,附近的像他这类卖户外产品的店面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少,趁着接近年尾,把店面转租出去,另外找个地方再开店,生意应该会有转机。

在丽水家园已经关门的超市周边,记者走进一家理发店,交谈中老板朱从说,明年这个店面的租金也要涨,要么一年10万元连续租3年,要么从9.5万元起租,连租3年,一年一交,每年上涨2万元。朱从说他最近还在考虑,怎么租才划算。

寒冬也要勤开窗 80平方米居室每天开窗半

任志强中大兼职教授称:若不遏住地价房价还涨

银川市委市政府表彰综保区和滨河新区建设

宅基地不能出租买卖 专家称小产权房不会马上"转正"

银川加快推进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建设

李嘉诚潘石屹等抛售资产撤退 楼市拐点或将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