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银川房价上涨属必然,只是涨幅会小些

银川日报   2013-10-11 09:02

[摘要] “今年经济形势总体是平稳的,因此房价肯定是稳中有升的”。昨日,在银川举行的“地产领袖·湖城论道”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这位活跃在全国房产业界的地产大腕,就全国的房价、房产调控、房产税的征收等焦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现场,他对全国房地产价格走势一语惊人:“以后的房价会比现在高。

“今年经济形势总体是平稳的,因此房价肯定是稳中有升的”。昨日,在银川举行的“地产领袖·湖城论道”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这位活跃在房产业界的地产大腕,就的房价、房产调控、房产税的征收等焦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现场,他对房地产价格走势一语惊人:“以后的房价会比现在高。现在不买,房价再涨你就更买不起了。”

任志强认为,今年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景气指数保持基本平稳,投资增幅平稳,先行指标增幅略增加,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高位回落。多数城市4月份后二手房交易量增幅快速回落。任志强认为,银川房地产市场未来的房价走势为“上涨是必须,涨幅会小些。”

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中,银川房价环比上涨1.3%,涨幅仅次于上海、深圳、锦州,位列第四。对于银川的房价涨幅排名之高,任志强有些意外。他认为:“无论银川还是北京,现在不买房,房价再涨就更买不起了。如果土地政策不发生变化,继续涨的情况还会延续很长时间。”

说到银川房价上涨的支撑,任志强说,当大城市比较拥挤的时候,就要向边缘转移,而这个边缘转移,在国外进行得很顺利,但在国内进行得不顺利。现在政府强调城镇化,会对三线城市房价有影响。另外,从规律来说,并非所有城市的房价都往下降。目前,大中小城市之间差别非常大,大城市城市化率接近60%,中等城市有不到40%的城市化率,小城市只有不到30%的城市化率。很多开发商向三四线城市转移,就是因为那些地方城市化率低。也就是说,凡是城市化率低的,是以住宅建筑为主;凡是城市化率高的,是以商业建筑为主。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是往上升的。二三线城市房子限购也会推高这些城市房价。这样一分析,就不难得出“银川以后的房价会比现在高”的结论了。

在任志强看来,尽管作为省会城市,银川会被划分至二线城市,但从经济总量上讲,“银川连四线城市可能都达不到”,对于银川而言,城市分化已经非常明显,在区域内具备很强的优势,才是银川未来谋求发展的关键所在。

一个城市的吸引力,往往决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状况,北京就是一个最经典的例子。对于银川来说,“每年8万的外来人口增长量,很难在短期内成倍增长。”“我个人认为银川还没有这个吸引力,周围也没有这么多的人口量来支撑。”“维持一个现有状况,会让银川房价在一个平稳的状态中增长。”任志强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