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银川市投入2000多万元保障今冬正常供热

——10月20日95%区域可如期开栓

银川新闻网   2013-10-10 09:10

[摘要] 拆小并大、管网改造、小锅炉补贴、应急抢修……今年,银川市政府为确保全市的供暖工作,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保障供暖资金。10月9日,银川市供热物业办负责人表示,10月20日,95%的供热区域都能正常供热,剩余部分正在逐步协调解决。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马荣 吴春霖)拆小并大、管网改造、小锅炉补贴、应急抢修……今年,银川市政府为确保全市的供暖工作,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保障供暖资金。10月9日,银川市供热物业办负责人表示,10月20日,95%的供热区域都能正常供热,剩余部分正在逐步协调解决。

当天上午,记者在银川市高台寺康怡园一期看到,管网改造已基本完成,供热企业正在进行打压试水。这里是上世纪90年代银川市建设的批安居工程,供热管网老化严重,每年供热期间“跑、冒、滴、漏”现象时有发生。今年,银川市政府投资对康怡园小区的供热管网全部进行了更换。在改造现场记者看到,大部分管网已经铺设完毕,还有部分管线接口需要焊接,打压试水后可再进行保温层施工,预计管网改造将于本月14日以前全部完成。

同样是老旧小区,宁夏秦腔剧团锅炉房在企业改制后成了被甩下的“包袱”,由于锅炉年久失修,今年近6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成了问题。对此,银川市政府垫付资金,对锅炉进行维修更换,并委托信誉良好的供热企业进行代管,预计25日前维修完成,能正常供暖。“对于康怡园这类老旧小区,考虑到资金压力,我们将分批进行改造,争取问题逐年得到解决。”银川市供热物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健说。另外,因周围无大型热源无法并网,供热企业亏损经营等原因,银川中山医院等17处成为历年来遗留问题区域,今年,政府采取直接补贴的方式给予补贴。

据了解,今年,银川市有供暖遗留问题的区域尚有50多万平方米,为做到供热无盲点,解决老大难问题,市政府补贴2000多万元,用于管网改造、拆小并大、应急抢修、燃煤供应等。其中,在实施的拆小并大“蓝天工程”中,拆除西夏区文萃苑小区等12处的锅炉房,共计77万多平方米供热区域并入西夏热电厂等大型供热单位集中供热管网中。三区还有11处共21万平方米的供热区域,存在管网老化、经营不善等问题,此次全部由政府投资维修、改造。同时成立2支20人的应急维修队,处理突发状况,保障今冬供热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