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开发商售楼不许收“意向金”

——我市清理检查房地产项目 市民发现违规行为可举报

银川晚报  2013-09-26 09:12

[摘要] 自8月底起,银川市住房保障局对辖区内在建在售的房地产项目进行清理检查。如市民发现有房地产商有认购或办理会员卡等违规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6899923或6899813。

自8月底起,银川市住房保障局对辖区内在建在售的房地产项目进行清理检查。如市民发现有房地产商有认购或办理会员卡等违规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6899923或6899813。

9月25日下午,银川市住房保障局对我市部分房地产项目现场检查时发现,大部分企业经营方式都较为规范,个别企业存在无预售许可证进行销售、证照公示不完整的情况。

10月1日至10月15日,根据查处情况,银川市住房保障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或者存在较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销售代理机构作出处罚决定,并将处罚情况计入企业信用档案,并在相关媒体予以公开。

重点查处范围

■未取得许可证或未按预售许可证批准的范围预售商品房,以认购(包括预订、登记、选号等)或办理会员卡、VIP卡、内部职工认购等各种形式,违规收取各类定金、订金及预售款性质的“诚信金”、“意向金”等预售行为。

■未经许可擅自发布商品房销售广告。在广告中未注明预售许可证号或发布虚假内容欺骗或诱导购房人等行为。

■采取虚假手段人为营造楼盘旺销氛围,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炒卖房号或者纵容工作人员,雇佣他人炒作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等销售现场违规行为。

■采取返本销售、售后、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等方式销售商品房。

■违反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和明码标价制度,在售楼部未按规定公示相关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新闻

“金九银十”扎堆推房促销花样多

本报讯(记者 黄超 赵媛媛)“金九银十”是房地产传统的销售旺季,近期,银川也迎来了推盘热潮,开发商都加紧了推盘速度,各区域的新盘相继入市,无论是在售楼盘,还是即将开售的楼盘,都纷纷推出特价房、打折等优惠活动,期待能在这一看房、购房小高潮中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

记者采访了解,从8月初到10月末,我市相继开盘的住宅、商业房项目有20余个。这些项目中,一些项目是新开楼盘,也有一些是加推楼盘。在扎堆上市的新盘中,记者还发现,多数新盘集中在银川城南和城北,例如:民生·蔚湖城项目在城南的永宁县望远镇。绿地·凤凰城、银大·荷兰印象、宝丰·兰溪谷等项目则集中在城北区域。这些盘的均价在3500元/平米~6000元/平米左右,也有一些价格待定的项目,例如:民生·蔚湖城、绿地·凤凰城、中城·国际城等。

新盘在“金九银十”之际扎堆上市,目的就是抢占时机赢得市场。为了吸引广大刚需购房者前来看房,许多楼盘都采取了各种形式的推广促销手段。其中,已于8月份开盘的康民·亲水人家,推出按揭贷款购房可享九九折优惠,一次性付款则可享受九八折优惠。中海国际社区则推出特价房。宁夏兴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绿地凤凰城项目推出了20%超低首付的政策。

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在“金九银十”这一时间节点,房企开发商都对销售寄予了厚望,通过多种促销手段达到以价换量的目的,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此时的价格也相对更加实惠。在认真考量众多楼盘的“性价比”指标后,购房者还要抓紧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