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阅海湾 百商云集共襄盛举

——热烈庆祝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发展创富论坛圆满举办

房天下  2013-09-02 15:44

[摘要] 秋风结硕果,金凤冲霄汉。由阅海湾商务区服务中心主办,绿地中心独家冠名的“百商云集阅海湾,携手共谋新发展”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发展创富论坛,于8月30日在悦海宾馆圆满举办。

秋风结硕果,金凤冲霄汉。由阅海湾商务区服务中心主办,绿地中心冠名的“百商云集阅海湾,携手共谋新发展”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发展创富论坛,于8月30日在悦海宾馆圆满举办。

阅海湾,金凤的腾飞契机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商务区联盟主席”龙永图先生,银川市金凤区党委书记夏夕云、宁夏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刘金虎、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高桂英共同探讨阅海蓝图。同时,绿地集团携众入区企业及宁夏企业家协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新华社宁夏分社、宁夏电视台、宁夏日报等众多媒体慕名而来。

阅海湾 百商云集共襄盛举
绿地集团携众入区企业及宁夏企业家协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笔者跟随商务区工作人员及与会嘉宾来到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实地参观,听闻工作人员对商务区热忱地讲解后,了解到商务区经过三年发展,已形成6.2公里水系蜿蜒,“十横十二纵”路网交错,50家企业签约入驻,一座正在建设中的现代化“新城”已初具雏形。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的设计理念和建设速度让到访者们赞叹不已。

生态CBD,机遇与挑战并存

论坛活动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恢弘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银川市金凤区党委书记夏夕云上台致欢迎词,向与会的政府领导、企业代表及媒体同仁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由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商务区联盟主席龙永图先生进行主旨报告。龙主席结合国际国内中央商务区的发展经验,阐述了中央商务区的产业模式和财富形成机制,详细分析了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在对阿开放中的机遇挑战和发展前景。他特别强调,“要把宁夏打造成为一个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就需要全方位地向西开放,对阿拉伯国家开放。阿拉伯经济不是一个孤立的经济,阿拉伯经济的背后是欧美经济,要加强与阿拉伯企业的合作关系就需要和欧美企业建立关系”。

阅海湾 百商云集共襄盛举
中国商务区联盟主席龙永图先生现场回答主持人提问

值得一提的是,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在规划设计上始终秉持“生态是环境”,依托商务区周边现有绿地系统和区域水系,通过经济发展模式、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在保证质量不断提高的前提下,实现有助于减少碳排放的城市建设模式和发展方式。以维护水系廊道的连通性、完整性的主旨,保护和维护河流的自然形态、维持生态系统健康,实现开发与保护和谐融洽的这一开发理念深受龙主席的认可。

阅海湾 百商云集共襄盛举
专家合影留念

首席地标绿地中心,助力城市梦想

与会嘉宾围绕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的产业规划、招商引资、企业发展战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就政府、企业、媒体如何互动推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经济发展展开了对话。

绿地集团宁夏公司副总经理白雁飞对超高层的见解,让大家印象深刻。他讲到,超高层对一个城市的居民而言,有一种自豪感,是城市的精神象征和地理新高度。同时超高层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在有限空间创造无限价值;从经济角度,超高层是一个世界企业总部的商务对话与战略平台,吸引大批世界500强企业进驻,有助于商务区CBD的发展。而“中阿之门”——301米【银川绿地中心】,必将引领城市高度,成为银川对话世界的城市名片。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商务区发展创富论坛圆满落幕。通过本次论坛,为阅海湾商务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平台,明确了商务区未来规划以及发展方向,对于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必将打造为中阿对话与经济交流示范园区的这一发展战略,起到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