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不让代办房产证 就不办理交房手续

——房地产公司回应:沟通过程中出现问题

银川晚报   2013-08-27 09:31

[摘要] “我觉得这是霸王条款,不让开发商代办房产证,就不办理交房手续,9月份的物业费还得正常交,我自己办房产证不行吗?”买了海亮国际二期的房子,却不能按期办交房手续,张先生非常生气。带着张先生的烦恼,8月26日,记者采访了开发商宁夏海亮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中心申女士。

“我觉得这是霸王条款,不让开发商代办房产证,就不办理交房手续,9月份的物业费还得正常交,我自己办房产证不行吗?”买了海亮国际二期的房子,却不能按期办交房手续,张先生非常生气。带着张先生的烦恼,8月26日,记者采访了开发商宁夏海亮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中心申女士。

为何不办理交房手续?

2011年6月,张先生与宁夏海亮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购买了海亮国际社区二期的一套住房。

2013年8月1日,张先生收到开发商一纸《入住通知书》,按合同于8月6日前办理交房手续。如在通知时间内未能办理手续,将自动视为房屋交付使用,房屋出现任何风险质量问题均由业主自行承担。但在办理交房手续时,必须由开发商代办房产证。

在《入住通知书》中,记者看到5条办理产权的相关费用。契税1.5万元,印花税是总房款的0.05%,他项权证费80元,代办产权证费220元,产权工本费80元。

“我自己去办房产证不行吗?不让他们代办就不给办交房手续,房产证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办下来,这样的强行代办,太不合理了。”张先生说。

9月15日是办理交房手续的最后期限,过了这一天还没办手续就要收取物业费了。张先生说,不是他不愿办交房手续,是开发商的入住条款强行要求代办,让他无法按照正常程序走。

任志强:老百姓喊着要限制房价 好处却没得到

业界大鳄谈论"楼市十年" 房价疯涨时代已过去

8月25日建发·宝湖湾三期二批房源盛大开盘

"夜夜狂拍团"今晚登陆杭州 爱尚里抄底钜惠火爆开抢

200多辆车仅80个车位 聚丰苑北区绿地成了"停车场"

上半年银川市城市居民消费支出呈现两升一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