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夏要在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改革上为全国创造经验

宁夏日报  2013-08-26 08:53

[摘要] 8月25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刘慧、崔波、屈冬玉的陪同下,对我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参加调研。

8月25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刘慧、崔波、屈冬玉的陪同下,对我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参加调研。

韩长赋先后深入平罗县、利通区、灵武市等地,在村部会议室、农家小院,与农民面对面交谈,关切询问农民的生产生活,详细了解我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村综合改革情况。

“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后,带来了哪些好处?”“土地确权登记让我们吃了定心丸,土地、房屋的产权关系明晰了,还可以拿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抵押贷款呢。”在平罗县通伏乡通伏村村部会议室里,刚一落座的韩长赋开门见山,围绕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向农民提出10多个问题,农民兄弟们实话实说,一一作答。

韩长赋指出,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改革事关农民切身利益。2011年平罗县被确定为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改革试验试点县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石嘴山市、平罗县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在农村土地确权颁证、规范土地经营权流转、建立农村土地“三权”抵押贷款、农民集体土地和房屋产权自愿退出补偿机制、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面勇于探索,效果很好。但是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的创新改革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希望宁夏继续努力,不断完善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平稳健康顺利地推进此项工作,力争在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改革上为创造经验、提供样本。

韩长赋还到宁夏涝河桥清真肉食品有限公司肉牛肉羊繁育基地、灵武市梧桐树乡明忠家庭农场,深入了解我区肉牛肉羊繁育、家庭农场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