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银川城乡居民收入增长

——政策性因素起主导作用

银川日报   2013-08-22 08:34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得益于银川市着力改善民生、以城乡居民增收为核心、积极出台增资政策、引导居民创业就业,今年上半年,银川市城乡居民收入得益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得益于银川市着力改善民生、以城乡居民增收为核心、积极出台增资政策、引导居民创业就业,今年上半年,银川市城乡居民收入得益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其中,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179.94元,比去年增加974.57元,增长9.5%;农民人均现金收入6292.75元,比去年增加672.85元,增长12.0%。

政策性因素对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的带动作用大。今年以来,自治区提高工资标准以及企业工资指导线和现代农业的大力发展、劳动力价格较快上涨等政策因素,促进了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的稳定增长。据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城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7810.25元,同比增长10.3%,占家庭总收入的64.2%;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788.81元,同比增长26.2%,占农民现金收入的28.4%,对农村居民增收的贡献率达55.2%。

城市化建设步伐加快推动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明显增长,土地、房屋租金等财产性收入增加明显。今年上半年,城市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125.38元,同比增加38.36元;农民人均财产性收入145.91元,同比增加15.74元。

此外,受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金发放标准提高及企业退休人员再次上调双重因素的影响,城乡居民转移性收入增长。今年上半年,城市居民家庭人均转移性收入2853.70元,同比增长1.5%;农民人均转移性收入298.75元,同比增长6.1%。与此同时,上半年城市居民家庭人均经营净收入1376.44元,同比增长7.7%;农民人均家庭经营现金收入4059.27元,同比增长7.1%。

房天下APP4.5.0隆重登场:你的置业顾问在等你

揭秘港漂族的4㎡蜗居生活 蚁族心态大多乐观!

新加坡总理宣布提高购房津贴 4年薪水可买套房

今日话题:政府又添新财源 下半年房价要转向?

2013年职场办公室必备 顺不顺看办公

中国存款利率的银行是哪家?答案: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