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银川房价回暖速度逐月加快

——增速处全国中下游 二手房由降转升

银川晚报   2013-08-17 17:11

[摘要] 受多种因素影响,银川房价年初回暖的趋势贯穿了整个上半年,一如不少房地产人士的预测,今年的楼市将在复杂的环境中逐渐向好,尽管这样的趋势谁也不知道能持续多久。

受多种因素影响,银川房价年初回暖的趋势贯穿了整个上半年,一如不少房地产人士的预测,今年的楼市将在复杂的环境中逐渐向好,尽管这样的趋势谁也不知道能持续多久。

根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提供的数据,银川市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逐月扩大。从各月同比价格变化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2%、2.8%、3.3%、4.5%、5.4%和6.5%。

金九银十还没来

前几年楼市最为火爆的时候,买房子几乎就像抢白菜,人们几乎来不及考量物业水平、工程质量,先买到手再说。而在国务院“数道”之下,调控的气氛越来越浓,市场观望的情绪也愈加浓重,房地产开发商也经历了前两年的“漫长冬季”。从数据上看,2012年各月同比涨幅为年初时2.2%,仅为年中时的0.3%,而在2012年12月,涨幅逐渐扩大为1.7%。

然而,从去年年底开始,银川楼市呈现出了“春江水暖”的态势,部分开发商不顾“金九银十”已过,在楼市淡季开盘销售,竟然还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而业界对此的解读为,一方面清仓出货回笼资金,另一方面试探市场,验证预期。与此同时,部分房地产商开始把鸡蛋放在更多的篮子里,比如建发继续搞商业地产,而中房则把商业地产的触角伸向了河北。

不过,这样打乱节奏的模式,也同样延续到今年,“金九银十”还没到来,不少开发商已经陆续开盘。宁夏建发集团营销总监王宁君不久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推出精装房、工法样板房,以及小户型的措施,用企业服务的软产品来争取更多的客户。而这正是回暖过程中,房地产企业经营思路的悄然变化。

因此,在上半年新房房价涨幅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今年的“金九银十”也会不出意外地延续这样的走势,除非国家层面的调控政策出现新的变化。

沿山沿河生态旅游带建设将被写进法律

买房惊遇天价"茶水费" 数数开发商的霸王条款

朝鲜老百姓住房pk朝鲜干部的住房 让国人情何以堪

2013世界穆斯林旅行商大会 9月7日在宁召开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年底可望出台 政策渐完善

"十大标杆房企"半年销售近四千亿 业绩涨三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