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3中阿博览会筹备顺利

——“2+5”内容框架41项活动精彩纷呈

银川日报  2013-07-24 08:53

[摘要] 7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中阿博览会筹备顺利,本次大会主题为“中阿携手,面向全球”。聚焦中阿重点合作领域,中阿博览会策划设计了“2+5”内容框架。

7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中阿博览会筹备顺利,本次大会主题为“中阿携手,面向全球”。聚焦中阿重点合作领域,中阿博览会策划设计了“2+5”内容框架。

据了解,“2”即开幕大会、主宾国系列活动;“5”即综合板块、金融板块、能源化工及新技术板块、农业板块、文教旅游板块。大会共设计各类活动41项,其中会议论坛类活动18项,展览展示类活动8项,对接洽谈类活动3项,同期举办的其他活动12项。总体方案已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2013中阿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审定通过,近期将正式印发实施。

目前,我区会同外交部等国家部委提出了邀请有关国家政要参加2013中阿博览会的请示。向各省市(自治区)、国家各部委、大型央企主要负责人发出了参会参展的邀请。协调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分别向3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阿拉伯国家的商协会、中介机构、民间机构发出了参会参展的邀请。目前,埃及、科威特等国已明确表示将组织高级别代表团参会。

记者还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3年是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开局之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在研讨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43558”的工作思路,即围绕“四大战略定位”:打造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高地,国家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重要的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产业集聚区,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构筑“三大平台”:以沿黄经济区为平台,推进区域经济合作;以中阿博览会为平台,拓展对外交流合作;以综合保税区为平台,引领外向型经济发展;落实“五项任务”:创新对外开放体制机制,建立推进特色产业开放合作机制,推进能源领域开放合作,提高对外开放支撑保障能力,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拓展“五大开放合作领域”:推进经济贸易、能源开发、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和投资金融领域的开放合作;建设“八大基地”: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家大型综合能源化工基地、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基地、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集散地、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新亚欧大陆桥重要的物流中转基地和中阿合作人才培训基地。

刚需购房者必看 买房避开的户型(图)

搜房话语梁音专栏:老有所居 老有所倚

养老地产成"香饽饽"房企系险企系央企系三分天下

银川搜房网七月看房团圆满落幕 意向成交20套

深度聚焦:中国养老地产需要怎样的运营模式?

搜房民调:养儿难防老 医疗服务成养老“拦路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