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兴庆区投资93亿 集中开建12个康居小区

——2.5万户拆迁居民明后年住新房

新消息报  2013-07-24 08:40

[摘要] 7月23日,兴庆区12个康居工程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93.1亿元,成为该区有史以来建筑面积和投资规模最大的康居工程。工程建成后可解决2.5万户城中村、城边村村民的居住、生活条件,有效提升银川市东部的城市形象和市容市貌。

7月23日,兴庆区12个康居工程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93.1亿元,成为该区有史以来建筑面积和投资规模的康居工程。工程建成后可解决2.5万户城中村、城边村村民的居住、生活条件,有效提升银川市东部的城市形象和市容市貌。

从去年开始,兴庆区结合旧城改造及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实施了城中村、城边村拆迁征地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已完成400万平方米、6700余户的拆迁任务。为解决拆迁群众的安置问题,彻底改变城中村多年遗留下来的脏乱差居住环境,这次建设的12个康居工程中,企业主导建设的项目有3个,计划总投资15.83亿元;政府主导建设另外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77.29亿元。300万平方米建筑当中,商业及公益用房25.44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学校6个,住宅24939套,可安置约2.5万户拆迁居民入住。其中,除塔桥小区、燕鸽小区及失地农民公寓、光华小区将在7月底和8月份陆续开工外,其他小区均已开工建设。除塔桥小区计划于2015年8月竣工外,其他小区计划将于2014年11月、12月陆续竣工。

兴庆区要求康居小区全部按照普通商品住宅标准建设,各小区都是高层框剪结构,成本造价为3200元/平方米。从安置群众利益出发,兴庆区还向村民推出多种户型的简装样板房供选择,安置区建成后,村民即可“拎包入住”。同时,考虑到今后康居小区居民子女上学、养老保障、物业等配套问题,康居小区将配套建设商业、物业、医疗、教育、安保等公建设施。营业房出租收入将用于统一成立物业公司,物业费采取居民个人缴纳一部分,政府补助一部分的方式解决。(记者高晓刚)

国家统计局:下次人口普查尽可能结合住房普查

专家预测中国现有高层住宅未来将沦为贫民区

刚需购房者必看 买房避开的户型(图)

搜房话语梁音专栏:老有所居 老有所倚

养老地产成"香饽饽"房企系险企系央企系三分天下

银川搜房网七月看房团圆满落幕 意向成交20套

深度聚焦:中国养老地产需要怎样的运营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