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群租客:挤着生活就图个便宜

银川晚报   2013-07-23 08:50

[摘要] 近日,记者通过采访发现,我市“群租族”现有两类人群:一类是,为照顾病人其家属,专门在医院附近群租一套房被分隔成多个不足5平方米的隔间居住,其形式像是一个“胶囊公寓”。另一类是,多在餐饮、娱乐、建筑工地等场所就职的进城务工人员,在其老板租赁的房子,住着十几人到二十几人,过着一种“集体宿舍”的生活。

开门就上床,伸手就碰墙……这是群租式生活的真实写照。近日,记者通过采访发现,我市“群租族”现有两类人群:一类是,为照顾病人其家属,专门在医院附近群租一套房被分隔成多个不足5平方米的隔间居住,其形式像是一个“胶囊公寓”。另一类是,多在餐饮、娱乐、建筑工地等场所就职的进城务工人员,在其老板租赁的房子,住着十几人到二十几人,过着一种“集体宿舍”的生活。

有需求才有市场,我市出现的两类租式人群,不仅显现出其特殊性,同时也反映出群租人员的尴尬。

★高刚餐厅服务员 在银川群租时间2年

2012年从固原来银川后,一直就住在群租的房子里,餐厅管吃住一个月2000元才能攒点钱,不然根本在银川混不住,住的时候十几个人。

★马少华 理发店工作人员 在银川群租时间3年

集体宿舍,算是种群租生活,现在房租也不便宜,除非自己不愿意住集体宿舍。出来打工嘛,其实有张床就够了。

★赵军 病人家属群租客

在这租房挺好的,比外面的旅馆安全,而且便宜、干净。房间按照住的面积大小不等来交钱,租一间30平方米的房子,每天租金70元,房东每天都会打扫房间卫生。

★王涛 建筑工人

人多点也没啥,总比住帐篷或简易活动板房强。老板给租一套房子住已经不错,还讲究啥居住条件?

清凉一夏 带你领略国内最美丽的十大瀑布[图]

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 先看中国六大鬼城[图]

我国地方债已超12万亿 成经济头上的危险之剑

相聚美茵湖城 狂欢清凉一夏

西夏万达1周年开业倒计时暨豪车PARTY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