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出台新规治理“群租”追踪

——宝丰苑查出“胶囊公寓”,乱象源头难堵

银川晚报  2013-07-23 08:42

[摘要] 近日,兴庆区宝丰苑,一处房屋违规群租被依法查处。这套住房实际面积170平方米,屋内毛墙毛地,客厅卧室摆满了高低床,共有22张床。

宝丰苑一处群租房170平方米塞了22张床

近日,兴庆区宝丰苑,一处房屋违规群租被依法查处。这套住房实际面积170平方米,屋内毛墙毛地,客厅卧室摆满了高低床,共有22张床。

“因居住人员其作息时间不固定,在日常生活中给其他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被投诉。”银川市住房保障局租赁管理科科长袁文彪告诉记者。调查发现,群租人员是为某中学维修校舍的建筑工人。宝丰苑这套房屋租给工人们居住,人均租赁面积不到4平方米,其中不包括卫生间、客厅和阳台。

2012年10月9日修订的《银川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规定,用作集体宿舍的房屋人均占用建筑面积不得低于6平方米。

“检查时,屋内仅有几名工人在休息,并没有居民举报称有多达三四十人的情况。”袁文彪说,虽然屋内有22张床铺,但相关规定不能以床铺作为处罚依据,因而只能让其限期搬离。

经与建筑方负责人协商,施工方答应尽快安排工人挪至校方宿舍居住。

医院附近“胶囊公寓”多

今年,为规范银川市房地产经纪服务市场秩序,针对房屋分隔搭建后按床位出租行为,市住房保障局加大了处罚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这种违规行为30起。经核实,对违规严重、证据充分的4户产权人及1户承租人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5份,处罚金额15万元。

6月份,双怡苑、水木清苑小区也查出违规群租行为。一间140平方米的房屋,被分隔成7间房出租,平均每间住2人,挤了14人。小区物业方康馨宁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一些小高层的房东将房子打成隔间后,大一点的房子能住10个人,“这还是保守数字,”这位负责人说,“8号楼住的一位刘先生在附近医院看病,住了十几天。他租的房子大概80平方米,有两间卧室。现在,客厅也被分隔成3间,有五六个人住。每人每天交50元房租。”

这样的“胶囊公寓”,遭到小区不少居民投诉。它不仅违规,还存在扰民、公共安全、过度使用公共资源等隐患。

双怡苑位于兴庆区凤凰南街宁医大总院北侧,附近有医院,有学校,交通方便。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在这里租房的多是病人或病人家属。“传染性疾病得不到控制,每个隔间都有电磁炉,容易发生火灾,对于水、电、防盗门等公共资源也是一种过度使用。”袁文彪说,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胶囊公寓”带来的弊端正不断增加。

安全隐患未除即强行施工 4单位仨月不得招标

清凉一夏 带你领略国内最美丽的十大瀑布[图]

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 先看中国六大鬼城[图]

我国地方债已超12万亿 成经济头上的危险之剑

相聚美茵湖城 狂欢清凉一夏

西夏万达1周年开业倒计时暨豪车PARTY圆满落幕

7月20号看房团最后一站隆德墅城 大果岭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