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破解“天下第一难”

————银川旧城改造的民生情怀

宁夏日报  2013-07-22 08:49

[摘要] 拆迁改造素有“天下第一难”之称,拆迁之难,难在多元化主体博弈,难在复杂性矛盾丛生,难在深层次问题凸显。

“专门给你们做的,快趁热吃!”近日,记者在原银川钢窗厂老旧小区改造现场采访时,巧遇72岁的拆迁户沙焕章送来刚出锅的芝麻豆沙饼和茶叶蛋,一定要让拆迁工作组的同志们尝一尝。沙焕章是上海支宁知青,老伴有眼疾,他自己又行动不便。动迁之初,老两口对前来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大倒苦水。经过拆迁办积极争取,给老两口协调了一套72平方米的现房,返还了1万多元的面积价差,老人说:“现在我对拆迁是一百个赞成。”这不,只要家里做了好吃的,老人总要迈着蹒跚的步子,给拆迁办的同志们送一份。

56岁的原银川啤酒厂退休职工于秀梅家的楼房建于1983年,雨天房顶渗水,冬天暖气不热,且楼体沉降、阳台裂缝、管线老化等问题严重。

银川市类似的老旧小区不在少数,房屋老化、公共设施不配套、居住环境差、交通拥堵,安全隐患等问题突出。城中村、城边村更是危房林立。

民间要求旧城改造、改善居住环境的呼声屡见于巷议、网络、报端。一篇《请政府关注被遗忘的贫民窟》的网帖,一石激起千层浪,网上网下热议持续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