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居民:快让这个“集体宿舍”撤出小区吧

——170平方米房里住着三四十人他们在楼道吃喝吵闹不休

新消息报   2013-07-19 08:53

[摘要] “100多平方米的房子租给三四十人居住,这伙人在楼道里喝酒、抽烟、打电话,吵得人受不了!”7月以来,银川市兴庆区宝丰苑几位住户相继向本报反映,称近两个月来的这伙新邻居闹腾得他们吃不消。

“100多平方米的房子租给三四十人居住,这伙人在楼道里喝酒、抽烟、打电话,吵得人受不了!”7月以来,银川市兴庆区宝丰苑几位住户相继向本报反映,称近两个月来的这伙新邻居闹腾得他们吃不消。

7月18日12时许,记者来到宝丰苑17号楼2单元401室,敲开房门,进入这套170平方米的房子,只见屋内毛墙毛地,客厅卧室摆满了高低床,共有17张,五六名男子正在睡觉。该单元住户杨先生称,这些人住进来两个月了,是附近工地上干活的工人,有三四十人,“他们每天坐在楼梯上吃饭、打电话、喝酒,弄得这里都不像居民楼了”。提及这个“集体宿舍”,该单元居民很恼火,除了噪声,大家还担心安全问题,而且楼道卫生也被弄得脏乱不堪。住户们希望这个“集体宿舍”能尽快撤出小区,还居民良好的居住环境。

宁夏正丰物业公司宝丰苑物业服务处武主任介绍,就该出租房扰民一事,物业公司多次接到业主投诉,也不断给房主和承租户做思想工作。不久前,银川市供热物业办房屋租赁科工作人员上门给房主和租赁户讲解相关政策,要求限期搬离,但目前并未彻底搬走。

记者联系到该出租房房主,她称,自己把房子委托给房屋中介公司代租,当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只告诉她是十多人居住,她不知道实际会住这么多人。“只签了3个月租赁合同,8月17日到期后,租赁户会全部搬走。”房主称,7月11日已有一部分工人搬离。(记者 房方)

相关链接

《银川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规定,出租居住房屋,应当以一间原始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出租单位,不得分隔搭建后出租,不得按照床位出租,居住使用人的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6平方米。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当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之日起30日内向房产管理部门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对于房产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不改正的,可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