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银川“国家智慧城市试点”闯过头关

——自治区初评通过 下一关是住建部

银川晚报   2013-07-05 10:18

[摘要] 近年来,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在城市建设中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全球城市转型,向数字化城市发展的重要途径。近日,我市由工信局牵头组织申报的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申报工作,在建设局、城管局、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的配合下,顺利通过了自治区专家评

本报讯(记者 张扬)近年来,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在城市建设中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全球城市转型,向数字化城市发展的重要途径。近日,我市由工信局牵头组织申报的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申报工作,在建设局、城管局、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的配合下,顺利通过了自治区专家评审组的初评。

在自治区住建厅牵头组织下,由城市发展战略、政策、城市管理、城市规划、信息化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我市申报工作进行初评。评审内容包括申报开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的创建目标、任务和指标的合理性,及相应保障措施的完备度和合理性。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宁夏电信公司的基础设施、银川市公交公司的智能调度系统、公安局信息化局及银川信息网建设情况、市城管局数字城管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在听取了工信局对创建方案的汇报后,专家组一致认为银川市智慧城市建设有良好的基础和明确的思路,符合住建部对试点城市的相关要求。

记者了解到,我市3G移动通信网络已覆盖全市所有县以上城市和乡镇,100%的行政村依靠村委会建设了信息服务站;80%以上的大型企业应用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等先进信息技术;银川市、县(区)统一政务服务平台形成;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全面启动;银川市成为国家“三网融合”试点城市……这些都为加快全市信息化建设,推动“智慧银川”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