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大学生离校临近 银川房租普遍看涨

宁夏日报   2013-06-08 09:12

[摘要] 大学生毕业临近,因工作、考研等因素,租房热潮来临。6月4日,记者走访了银川市三区的多家房屋中介发现,随着租房需求的集中,二手房租金普涨,其中,带家具、家电和交通便利的房子租金更高。

大学生毕业临近,因工作、考研等因素,租房热潮来临。6月4日,记者走访了银川市三区的多家房屋中介发现,随着租房需求的集中,二手房租金普涨,其中,带家具、家电和交通便利的房子租金更高。

租房贵为哪般?

在兴庆区西塔房产中介的租房推荐单上记者看到,海宝小区福天苑、福地苑一套房屋月租少则在1200元上下,多则在1800元上下。一套标着精装带家具、家电的80平方米二手房月租为2000元。中介经纪人介绍,今年4月开始,二手房行情就已经普涨,加上今年旧城改造,租方需求明显大于供方,所以租金上涨幅度较往年要高,月租金平均上涨了200元。随着大学毕业生的相继离校,继银川旧城改造后又一波租房热潮到来。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更愿意“拎包入住”,租住带家具、家电的房子,所以此类二手房房租也相对高一些。带家具、家电的房子月租比空房普遍要高200元。

“这么贵!”家在四川南充的小楠为了爱情留在银川就业。她发现银川的房租比想象中贵多了,“实在没办法就和几个同学一起合租吧。”采访中,有外地大学生表示考虑和同学或者好友合租房子。除了外地留银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外,还有准备考研的本市学生,他们租房的理由是“自己住,很安静”。

多因素推高房租

记者随后浏览各类房产信息网看到,也有个人在网上挂出房子出租的信息。记者以一位毕业生的身份向一钱姓女士求租,对方明确表示“少于1500元不租”,理由是“房子新装修了,家电齐全”。在银川一中附近的数个小区,记者看到还有部分个人在小区信息栏张贴出租房屋的信息。记者拨通一位房东电话咨询,对方表示,近期租房很火爆,每天都能接到几个看房电话。他手头有几套公寓出租,其中一套面积在43平方米的公寓以月租金1500元的价格出租给一位刚刚找到工作的小伙子。记者连线这位陶姓小伙子,对方表示他租房子主要考虑位置、生活便利等因素,至于价格则在其次。兴麟房产的中介经纪人表示,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租客多数看重的是房屋本身的条件,对价格方面不是很在乎。

记者再以租房人身份询问了资深中介经纪人张经理,对方表示,无论是公寓还是小面积二手房,千元以下租金的房子基本没有。对于经纪人来说,租金太低的房屋“赚头少”。按照行规,一套房屋成功出租后,中介经纪人要按房租首月的50%收费,如果月租低于市场价格,就不太合算了。

租房要量力而行

对于家庭经济比较拮据的大学毕业生,资深房产经纪人建议,无需过于挑剔居住环境,还可以选择高楼层、家具家电配备不太齐全的房子,这样容易与房东议价。对于职场新人来说,应根据自己的工作收入和综合条件理性选择。

建议月薪较低的毕业生可以选择合租或出行方便的老旧小区。对于收入较为丰厚的职场新人来说,则可以选择酒店式公寓。建议毕业生在寻求工作时,问清楚单位是否可以配备宿舍。同时,也提醒选择合租的毕业生,一定要谨慎选择合租对象,是知根知底的熟人,并签署好合租协议。(本报记者 束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