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房地产投资吸引力属2.5线城市 西北排第六

新消息报  2013-06-04 08:54

[摘要] 中指研究院指数中心《2013年中国地级以上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研究》报告上周末出炉。6月3日,记者了解到,在最具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城市百强排名中,银川市从2012年的76位上升到2013年的69位,在西北地区排名第六,被列为2.5线城市。

银川搜房网6月免费看房团招募
1.您的姓名:  2.您的电话:
3.报名人数   

中指研究院指数中心《2013年中国地级以上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研究》报告上周末出炉。6月3日,记者了解到,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城市百强排名中,银川市从2012年的76位上升到2013年的69位,在西北地区排名第六,被列为2.5线城市。

据了解,此研究报告根据“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评价体系”而来。该报告通过对40多个指标,连续3年对七大区域、31个省的289个地级以上城市的房产开发投资吸引力进行了评价。根据近3年商品房销售均值作为主要参考,结合经济、人口等重要指标,银川和三亚、呼和浩特、乌鲁木齐等城市被列为2.5线城市。

在西北地区房地产开发吸引力的前10位的城市中,银川排名在西安、呼和浩特、鄂尔多斯等城市之后,排在包头、西宁、兰州和克拉玛依之前,位居第六位。报告指出,长三角、珠三角和渤海湾三大经济区优势明显,中西部区域整体水平偏低,未来分化会进一步加剧。但对房地产企业而言,机遇与风险并存,西北地区中心城市仍处于有待快速发展的状态。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地级市只能靠自身产业和人口带动,房地产市场容易产生不均衡的问题,需要警惕风险。

中指研究院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何田告诉记者,银川在房地产开发风险上,要比鄂尔多斯、营口等城市好,但比起成都、重庆等市场活跃度较高的城市还有差距。未来发展趋势上,部分2.5线城市存在供应过剩风险,但市场吸纳力较强,中长期发展仍较为看好。(记者 郑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