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宁夏累建保障性住房28.3万套

——实现更多中低收入家庭安居梦想

宁夏日报  2013-05-13 09:30

 
 

日前,在银川市西夏区盈北二期保障性住房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工人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为了实现中低收入家庭安居乐业的梦想,宁夏正在以的努力构筑一个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让更多的保障性住房在塞上大地拔地而起。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8.3万套(保障性住房20.06万套,棚户区改造8.24万户),基本建成15.7万套,入住10.68万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42万户,对8.05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施了廉租住房保障,有45万群众从中受益。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保障性安居工程既是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的民心工程,也是稳定房地产市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

为了确保安居工程顺利实施,我区利用多个渠道千方百计筹措工程建设所需资金。迄今为止,我区累计争取国家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补助资金67.23亿元,自治区财政共安排配套补助资金21亿元。自治区政府减免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和生态移民工程建设的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将住房公积金净3亿多元全部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为了保证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公平公正,真正让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住上保障房,我区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实行保障房源、分配过程、分配结果三公开,坚决防止并从严查处骗购、骗租行为。主管部门定期复核廉租房、公租房保障对象,对收入、住房状况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停发补贴或责令退租,对长期空置、违规转让、出租出借保障性住房的,按规定收回,且5年内不得再申请保障性住房,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清退不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12424户。

“户户住有所居,人人享有保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绘制的美好蓝图,我区正在向这一目标奋力迈进。据了解,今年我区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共52061套(户),3月份已全面启动,6月底前将全部开工建设。(记者 陶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