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央80余部门住房预算超200亿购房补贴60亿元

新京报   2013-04-19 08:57

[摘要] 从昨日公布的80余中央部门预算支出看,住房保障支出超过200亿元,其中公积金发放占大头,达到近140亿元;提租补贴7亿元左右;购房补贴60亿元左右。

从昨日公布的80余中央部门预算支出看,住房保障支出超过200亿元,其中公积金发放占大头,达到近140亿元;提租补贴7亿元左右;购房补贴60亿元左右。

国税总局高达53亿元

从具体数据看,国家税务总局住房保障支出总额,达到53.27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教育部46.9亿元,中国人民银行16.2亿元,国家民航局8.03亿元,海关总署7.9亿元,农业部7.17亿元,气象局7.05亿元。

从较低的数据来看,总工会没有这项支出,中国记协的住房保障支出为119万元,中国法学会为165万元,宋庆龄基金会为168.5万元,中国红十字会190.76万元,国务院参事室223万元,国家物资储备局为243万元,中国工程院为267.85万元,国务院三峡办为282.12万元。

央行住房支出占比

从住房保障支出在预算支出总额的占比来看,各个单位也并不一样,绝大多数的占比在2%以上。

其中,中国人民银行占比9.85%,国务院法制办占比6.35%,银监会占比6.13%,国家信访局占比6.11%,保监会和证监会占比5.62%,国家税务总局占比5.53%,统计局为5.09%,监察部为5.03%。

从较低的占比来看,科技部为0.12%,国家物资储备局为0.14%,商务部为0.21%,外国专家局为0.41%,中国工程院为0.59%,中国贸促会为0.73%,团中央为0.81%,人社部为0.97%。

公积金支出占近七成

从三项分类看,80余部门公积金支出额度高达近140亿元,占总量的近七成。

其中还是国家税务总局,达到39.22亿元,教育部28.51亿元,中国人民银行11.19亿元,国家民航局6.25亿元,海关总署5.6亿元,农业部5.15亿元,气象局4.58亿元,工信部3.55亿元,交通运输部3.44亿元,质检总局3.2亿元,水利部2.95亿元。

中央单位住房支出包括三项

中央单位住房改革支出,包括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和购房补贴三项。这三项资金政策是1998年国家实行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的配套措施。

公积金:目前北京市公积金缴存比例为12%。按照属地化的原则,在京中央机关事业单位缴存比例执行北京市的政策;京外中央机关事业单位缴存比例执行单位所在地的政策。

提租补贴:中央在京单位按照在职在编职工人数和离退休人数以及相应职级的补贴标准确定,人均月补贴90元。

购房补贴:中央机关事业单位从2000年开始对无房和住房未达标职工发放购房补贴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