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已经调整申请住房保障的家庭的收入标准

新消息报  2013-04-10 09:19

[摘要] 随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4月9日,银川市住房保障局决定调整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房的申请标准。调整后,将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更多低收入家庭有望在保障房里一圆住房梦。

搜房网4月14日大型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

1.姓名: (必答)  2.电话: (必答) 

随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4月9日,银川市住房保障局决定调整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房的申请标准。调整后,将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更多低收入家庭有望在保障房里一圆住房梦。

按照《银川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试行办法》规定,凡取得银川市市辖三区城镇户籍2年以上、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银川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的家庭,均可视家庭情况申请保障房。据《银川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2年,银川市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901元,比上年19481元增加2420元,增长了12.4%。据此,银川市住房保障局对2013年申请住房保障家庭收入标准作出调整。

此次调整的具体标准为:2013年,申请廉租住房保障家庭收入标准,由上一年度的人均月可支配收入970元,调整为1095元;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等类型的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由1620元调整为1825元。该标准自2013年4月1日起执行。

银川市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再次降低了保障房申请门槛。如经济适用房,按去年的申请标准,只有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620元的家庭才可申请。但一些人均月收入为1700元的家庭,因不符合条件,不具备申请资格,但他们可能也同样存在无力购买商品住房的困难。标准调整后,这部分家庭在满足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住上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