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五条”银川细则催热了二手房市场的交投

——业务办理已预约到10天后

新消息报  2013-04-08 09:25

[摘要] “国五条”细则落地后,清明小长假多地楼市遭遇“倒春寒”,银川二手房交投是否随大流呢?4月7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虽然“国五条”银川细则未涉20%个税,依然有不少市民急着办理二手房相关业务,业务办理排号已排到10天以后。

搜房网4月14日大型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

1.姓名: (必答)  2.电话: (必答) 

“国五条”细则落地后,清明小长假多地楼市遭遇“倒春寒”,银川二手房交投是否随大流呢?4月7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虽然“国五条”银川细则未涉20%个税,依然有不少市民急着办理二手房相关业务,业务办理排号已排到10天以后。

按照银川市日前公布的“国五条”地方实施细则,今年银川市房地产的调控目标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应控制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幅和CPI增幅的差值)以内。而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二手房按交易差价征收20%个人所得税问题,细则并未明确提及。

“没说收,可是也没说不收,万一又有新政策出台咋办?”手里有三套房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最近一个月都在忙着处理房子的事,就怕行动太迟,就要多交税。记者在银川市房产交易大厅看到,办理一手新房业务不用预约,过去就可以直接办理,而二手房交易无论是现金还是刷卡的柜台都人满为患。咨询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办理二手房过户的限400个号,交税的限240个号,天天有人来领号,目前排队已经排到4月18日,现场还不断有人前来预约。清明小长假期间,房产交易大厅也有人值班办理业务。

记者从中介机构了解到,往年清明节期间房屋交投都比较清淡,今年则完全不同,不断有人来登记房源信息,还有人电话咨询,其中二手房租转售占很大比例,这些都是受到“国五条”影响。但是,由于各地政策执行力度不同,加之银川市旧城改造带动的刚性需求增多,成交量不会在短时间内骤然趋冷。从目前住宅租赁价格来看,租金比去年同期涨了两三百元;地理位置比较好、2000年以后的二手房价格普遍上涨。业内人士称,未来楼市何去何从,还要看限购、税收和贷款利率等多重因素的变化。

相关新闻

多地二手房交易“倒春寒”

地方版楼市“国五条”细则落地已有一周时间,受调控政策影响,尤其是对二手房转让征收20%所得税,使得北京、广州、沈阳等城市二手房交易明显降温。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细则出台后至今,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买卖房源登记量环比前一周下跌5%,新增买卖客户登记量环比下跌近一成,供求的萎缩,以及更多的购房人陷入观望,使得细则出台至今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大幅下跌68%。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由于细则刚刚开始执行,买卖双方尚处于政策观望期,所以虽然近期有出手意愿的购房需求大幅萎缩,但是更多的业主仍然选择观望,而并未急于降价出售,北京二手房房价整体保持稳定。

除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二手房交易也受到新政细则影响,市场表现趋冷。4月6日,中国广播网报道称,清明节三天多地楼市遇冷。其中,南京近段时间成交量不足以前的三成,而上海情况则更糟。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二手房市场面临个税调整之后,必然会影响到市场的成交量,供应需求情况会和政策出台之前有很多变化。原本希望通过二手房来解决自身住房问题的一些人群,也会转移到新房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