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了四年多的房子被他人备案 一处房产两房主

——南苑公司与万国房地产开发公司,谁之责?

银川晚报  2013-04-07 10:08

[摘要] 住了四年多的房子,却突然被告知房子已经以别人的名义在银川市房管局备案?这闹心的事发生在金女士家。4月1日,金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搜房网4月14日大型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

1.姓名: (必答)  2.电话: (必答) 

住了四年多的房子,却突然被告知房子已经以别人的名义在银川市房管局备案?这闹心的事发生在金女士家。4月1日,金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住了四年多的房子被他人备案

2007年11月8日,金女士与马学武签订了《房屋购买协议》,购买了金凤区万国香苑小区10号楼2单元602号住宅一套。也正是在这一天,马学武从银川南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苑公司”)经理马文孝手中领到万国香苑小区楼房分配通知。

金女士与马学武签订的这套房子是南苑公司分给农民的拆迁安置房。2003年,南苑公司与宁夏万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万国香苑小区。作为拆迁安置方,南苑公司与万国房地产公司商定,40%的房子由南苑公司负责返还给拆迁户,这些拆迁户大多为失地农民。另外60%的房产由万国房地产公司以商品房出售。据马学武说,小区10号楼、11号楼、13号楼、20号楼、21号楼均为农民拆迁安置房。

金女士与马学武签订的《房屋购买协议》中说明,两年内能够顺利办理到房产证,随后金女士付给马学武房款共计18.7万元整。

谁知道房产证没办下来不说,金女士还在今年3月被一名叫布月玲的陌生女子告知,这房子归布月玲所有。布月玲还表示,这套房子已经在2008年10月在银川市局房管备案办理房产证。听到这一消息,金女士急了,住了快四年的房子,钱也交了,怎么如今却成了别人的房子?

是商品房还是拆迁安置房?

马学武回忆称,当初领房时,南苑公司表示五年内就能办理房产证,但现在房产证没办不说,房子却在他人名下备案,对此,马学武也百思不得其解。

4月1日,记者来到南苑公司。公司经理马文孝表示,南苑公司对这一工程只负责农民地皮和房产的拆迁安置,办理房产证的工程决算书、土地证都在万国房地产公司,万国房地产公司把材料拿来,公司可以负责给居民们办理房产证。对于金女士的房子已被他人备案房管局,马文孝表示并不知情。

万国房地产公司则表示,公司将金女士的房子抵押贷款,8月份抵押贷款还清后会处理金女士的房产问题。金女士认为:“我的房子,如果抵押贷款是在我的名下,我也就不说了,为什么是在别人的名下做了抵押贷款,这房子你们还卖给别人了?我的问题咋解决?”对金女士的问题,该经理并没有给予明确答复,推说公司董事长马文国会处理此事。

4月2日,记者从布月玲处了解到,这套房子她确实已经于2008年10月份在房管局备案,当时是从万国房地产公司买到的商品房,且签订了《商品房购房合同》。

万国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马文国则表示,这套房子金女士仍然可以继续居住,也会在8月份之前帮金女士办理房产证。但为何房子会被布月玲提前备案,马文国表示,这与万国房地产公司无关,这是南苑公司的责任,并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对此,宁夏天盛律师事务所马律师表示,农民拆迁安置房需要携拆迁安置补偿协议方可办理房产证,金女士可以通过法律手段,理清侵权方后维护自己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