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三月楼市供应量加大 近六成受访者将出手买房

西安晚报  2013-03-27 09:31

[摘要] 目前三月已经接近尾声,从市场表面来看,“小阳春”好似初露头角,仅剩下四月一个月,这个旺季最终能否如期而至?调查显示,截至3月22日下午五点钟,参与调查的网友中,65.08%认为旺季会来。

“新国五条”出台之后,就在各地翘首细则之际,楼市恰逢2013年个传统“旺季”。

目前三月已经接近尾声,从市场表面来看,“小阳春”好似初露头角,仅剩下四月一个月,这个旺季最终能否如期而至?调查显示,截至3月22日下午五点钟,参与调查的网友中,65.08%认为旺季会来。

3月接近尾声

“小阳春”初露头角

经过一月、二月的冷淡和酝酿,3月楼市在等待“新国五条”细则之际正式迈入“小阳春”态势,从西安楼市统计分析来看,无论是开发企业,还是购房者,都对刚刚进入“旺季”的三月份充满“热情”。开发企业忙着推盘,购房者则在伺机选购合适房源。此外,记者在踩盘过程中也了解到,多数售楼部上客量及来电量较前两个月明显增加,许多置业顾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热了、热了”。

分析人士指出,新政对二手房交易差值20%的高额征收引爆了二手房交易市场,西安二手房资格申请突增五倍;与此同时,严调控挤压二手房市场,部分客源分流而至新房,这也是目前楼市表面出现“小阳春”的真正原因。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副总经理李宇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处于政策“空窗期”的3月西安楼市,无论新房或二手房市场均“一片喧嚣”:二手房买卖双方交易空前火爆,新房市场房企推盘匆忙,看似热烈的3月“小阳春”后,更映衬出市场各方对于行将落地的政策恐慌,以及预期政策落地后影响之深重。被“20%所得税”所抑制的二手房市场,进一步收紧的“限贷”政策下二套及二套以上购房人群,以及“限价”下中高端楼盘是本轮新政影响下最为直接的受众群体,被影响后的房地产市场带来的最终变化,将是作为消费属性鲜明的普通住宅将被去投资化、去泡沫化,回归其居住的本质属性。

近7成受访者

认为房价将稳中微涨

日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西安二月房价跟风涨,新房价格环涨0.9%。后期房价将呈怎样的发展态势?调查中,85.71%的网友表示个税会抬高新房价格,9.52%的网友认为调控效果积极,新房价格必然下降,4.76%网友认为房价尚存悬疑,还待观察。

此外,对于后期房价走势判断中,69.84%网友认为房价将稳中微涨,26.98%网友认为房价会保持平稳,仅有1.59%的网友认为房价会下跌。

近6成受访者

选择“小阳春”买房

每年的三四月份被称之为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在这两个月中开发商大量推盘,购房者积极购入,市场交易呈现热火场面,在新政的影响下,今年的“旺季”会不会如期而至?对此,多数接受调查的网友表示“会”。

调查结果,西安市65.08%的网友认为“新国五条”对楼市影响不大,古城2013年波销售热潮将会如约而至,20.63%网友认为“新国五条”冲击大,金三银四将显惨淡,仍有14.9%网友认为还有待观察。近六成网友看好金三银四“成色”,而从市场表现来看,楼市金三月“旺场旺销”或将应验。

此外,从调查来看,58.73%网友选择在金三银四出手买房,22.22%的网友明确暂不会买房,19.05%的网友仍旧持观望态度。此外,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处于细则落地前的“焦躁”期,但经过几轮的市场调控之后,买方市场已经非常理性,多数购房者表示不会受政策影响而改变置业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