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克强定调城镇化进程 五年改造千万棚户住宅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18 09:28

[摘要] 在昨天(3月17日)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第一场记者见面会上,他谈论得最多的话题仍然是城镇化。

李克强表示,要努力去实现2020年的目标,需要年均增长7%的速度,这不容易。但是,我们有有利的条件,有巨大的内需。“关键在推动经济转型,把改革的红利、内需的潜力、创新的活力叠加起来,形成新动力,并且使质量和效益、就业和收入、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有新提升,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

在中国经济的升级版中,这一系列的改革和发展问题可能都会在城镇化进程中遇到。李克强还特别指出:“要注意防止城市病,不能一边是高楼林立,一边是棚户连片。本届政府下决心要再改造一千万户以上各类棚户区,这既是解决城市内部的二元结构,也是降低城镇化的门槛。”

新型城镇化以人为核心刚好个喊个话风格化风格化规范化换个风格化风格化规范化刚好规范化喊个

人大代表蔡继明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的城镇化问题,他在本次“两会”期间就表示,中国有2.6亿农民工,户籍问题把他们挡在了享受城镇化成果的门外,这样的城镇化不是真正的城镇化。

蔡继明的观点也代表了众多学者的担心,在记者会现场,新华社记者向李克强提问道:“当前社会上有很多关于城镇化的讨论,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城镇化是现代化进程自然而然的结果,所以没有必要主动去推进。也有人担心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会有很多农民失去土地,进而形成一个新的阶层,城市贫民阶层。不知道总理怎么看?”刚好风格化风格化风格化肺根后方荒坟鬼火规范化规范化风格化风格化规范化个

李克强的回答非常坦率,“你刚才讲到了社会上对城镇化有许多议论,我大都听到了,也很关注。因为中国的城镇化,其规模之大为人类历史所未有,不仅对中国的发展很重要,而且会影响世界。这些议论、担心,我想都是为使城镇化的路走得更好。”肺根后方黄飞鸿复合肥刚好个喊个话孤鸿寡鹄刚好规范化个购房个

李克强说,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然趋势,也是广大农民的普遍愿望,它不仅可以带动巨大的消费和投资需求,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其直接作用还是富裕农民、造福人民。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围绕中国城镇化是“人的城镇化”,还是“土地城镇化”有很多不同的声音。

“新型城镇化要避免 ‘房地产化’和‘农民被上楼’。”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曾表示,必须处理好“人的城镇化”和“地的城镇化”的关系,加快转移人口的市民化进程,推动农民工实现“职业上从农业到非农业、地域上从农村到城镇、身份上从农民到市民”的三维转换。

在“两会”代表、委员中,不仅有专家学者,也有众多主政一方的官员,他们谈及城镇化时,也格外强调“人的城镇化”要大于“地的城镇化”。人大代表、江苏省盐城市市长魏国强说,推进城镇化特别要注意公共设施、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建设和完善,要考虑由速度的扩张转到质量的提升上,要注意城乡统筹。

“我们强调的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李克强特别指出。他还表示,尤为重要的是新型城镇化必须和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要保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保护农民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发现,已经出炉的各省份政府工作报告中,城镇化均占据了重要位置,而如何使得农民市民化则有比以往更清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肺根后方荒坟鬼火规范化广发华福哥和规范化个

重庆市提出了“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的目标:2015年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62%和47%。所谓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是按户籍人口计算的城镇化率,区别于依照常住人口数目统计出来的城镇化率。

此外,山西省也将研究出台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推行居住证制度,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社会保障、子女上学、保障性住房等问题;广东省则要破除地域、户籍等限制,完善异地务工人员积分制入户城镇、参与社会管理等制度。肺根后方荒坟鬼火风格化风格黄飞鸿个哈戈废话戈废话刚好规范化孤鸿寡鹄刚好刚好个

不能摊大饼 防止城市病肺根后方荒坟鬼火规范化戈废话戈废话规范环比刚好刚好个喊个话刚好个

李克强在回答问题时,还提到了中国城镇化的发展模式思路,“城镇化也不能靠摊大饼,还是要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东、中、西部地区因地制宜地推进。还要注意防止城市病,不能一边是高楼林立,一边是棚户连片。”刚好风格化个黄飞鸿哥黄飞鸿规范化风格哈孤鸿寡鹄规范化刚好刚好刚好个喊个话刚好

他表示,本届政府下决心要再改造一千万户以上各类棚户区,这既是解决城市内部的二元结构,也是降低城镇化的门槛。规范化风格哈管花费管花费管花费共和国繁华刚好个喊个话孤鸿寡鹄刚好孤鸿寡鹄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有数十个城市提出要建设“世界城市”和“国际大都市”,有上百个城市提出要建设“中心城市”,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一些城市建成区盲目扩张。

人大代表、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就称,大城市建设近十年近乎爆炸式的扩张,导致了一些“病灶”在日积月累后集中爆发。2011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堵车、污染、内涝、房贵”等一系列问题越来越严重。非黄飞鸿肺根后方黄飞鸿贵航股份寒宫桂花刚好个喊个话孤鸿寡鹄规范化刚好规范化个

大城市无限扩容的另一个不良后果,在于产生大量“候鸟式”迁徙的人群,农村甚至许多小城镇都由于留不住人而导致空心化。规范化返还饭馆黄飞鸿肺根后方荒坟鬼火刚刚好刚好孤鸿寡鹄刚好孤鸿寡鹄个

据统计,我国县域城镇建成区平均人口只有7000人左右,相当多的建制镇居民不足5000人。超过两亿的外出农民工,在县级城市居住就业的只有20%左右,在县域城镇居住就业的不足10%。

政协委员、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孔庆平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城镇化不是一个大城市的无限扩容,而是类似于卫星城镇的概念,是乡镇在社会服务方面能让老百姓、农民享受到和城市人一样的待遇。风格化风格化风格化规范化戈废话戈废话规范化戈废话戈废话刚好个喊个话个婚房哈哈

而这也引起了许多 “小城市”执政者的共鸣。人大代表、漯河市市长曹存正表示,鼓励农民向县城和小城镇集聚,加快农村 “就地城镇化”,不失为可行之措施。“就地城镇化”有利于农民适应新环境,减轻大城市的压力,防治“城市病”。腹黑攻风光好戈废话戈废话规范化戈废话戈废话个哈哈刚好

人大代表詹纯新还建言说,国家应该鼓励企业进入城镇,出台企业落户城镇的扶持和奖励政策,以增强成熟企业进入城镇的动力,“国家及各级政府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结合区域经济布局、地域产业特色、城镇区位优势,对交通、能源、环保、城镇建设等进行通盘的统筹规划,确保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的前瞻性。”个哈风格化风格化规范化戈废话戈废话规范化孤鸿寡鹄规范化刚好个规范化戈废话戈废话个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