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13块地共拍得107亿元 国企央企成为主力军

凤凰房产  2013-03-01 09:36

[摘要] 2013年北京土地市场首场大戏昨天在北京国土局拉开帷幕。12宗居住用地和1宗商业地块用地全部寻得买家,出让总额达到107亿元。万科、天恒、诚誉、龙湖、保利、绿地等30多家房企在现场展开厮杀,场面极为激烈。

2013年北京土地市场首场大戏昨天在北京国土局拉开帷幕。12宗居住用地和1宗商业地块用地全部寻得买家,出让总额达到107亿元。万科、天恒、诚誉、龙湖、保利、绿地等30多家房企在现场展开厮杀,场面极为激烈。

市国土局数据显示,昨天13宗土地供应土地面积147公顷,建筑规模157万平方米,总成交额约107亿元,平均楼面价6822元/平方米,共配建各类保障性住房28万平方米,可提供保障性住房约5550套。

截至2月底,2013年北京市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481公顷,总成交额约477亿元,成交总面积和金额均达到历史同期水平。

“大家有点非理性了”

昨天集中交易的13宗地块被分到两个厅同时进行竞拍。其中,房山2地块按照网上一次报价直接成交,其余5块房山地块被安排在一场。记者看到,万科、绿地、广州诚誉、合生珠江、北京韩建等多家房企均早早落座,等待举牌。

长阳镇01-09-09、01-09-02等地块首先出场,不过只有万科和泰禾参与竞标,但公布11.08亿元后却无人举牌,最终万科以底价收入囊中。长阳第二块地,房企们突改“礼让”风度,频频举牌。记者细数了一下,此后4块地每场均有7至9家开发商参与,多数地块举牌次数超过百次。

在房山地块竞拍的3个多中,万科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始终未离座位,频频举牌。不过,在斩获宗后,万科再无进账。记者注意到,因为房山地块都有竞价上限,因此最为激烈的争夺就在配建保障性住宅面积上。从1000平方米叫起,但配建部分超过34000平方米,毛大庆就不再举牌,最终退出竞标。毛大庆解释说:“已经超过预算,我们做不了。大家有点非理性了。”

值得关注的是,低调的广州诚誉成为昨天房山地块的买家,一举以16亿元配建5.1万平方米公租房和10.9亿元配建8万平方米限价房分别摘得长阳镇01-08-03、01-11-04等地块和拱辰街道办事处05-12-02、05-13-09、05-13-02等地块。

国企央企成主力军

除房山地块受青睐外,其他拍卖地块也引来不少一线房企悉数到场。

在大兴区孙村组团三期B-07地块二类居住用地项目竞拍中,首都机场、保利、招商局、中水电金地联合体、中铁建等9家企业展开厮杀。在经历了39轮竞拍后,价格达到12亿元的价格上限,在随后的保障房面积竞拍中,中水电金地联合体以1万平方米的配建面积最终将该地块收入囊中。“这个价格不低。”一位正在观战的开发商向记者表示,刨除保障房,楼面价接近1.2万元。目前中水电在大兴区域的在售项目均价在1.7万元/平方米。不过,中水电一位人士直言,“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而在随后的孙河地块的争夺中,又是一场恶战。此前已将孙河一地块收入囊中的龙湖再次坐镇迎战,但最终还是让位首开。最终,首开以27.2亿元摘得孙河乡两块地。“价格比预期要高,但还是可以接受。”一位首开人士表示。据悉,这两宗地块容积率大约为1.4,将用于开发高端项目。

13块地成交107亿 地块位置开发商成交价

房山拱辰街道办事处良乡城建3900万元

房山阎村镇惠通华远1.4亿元

房山长阳镇万科联合体11.08亿元

平谷马昌营银宴禄辰5.75亿元

密云县新城华远置业3.26亿元

房山长阳镇广州诚誉16亿元

大兴孙村中水电金地联合体12亿元

房山拱辰街道办事处广州诚誉10.9亿元

朝阳孙河乡西甸村首开股份10.6亿元

朝阳孙河乡西甸村首开股份16.6亿元

房山拱辰梅花庄华正地产11.5亿元

顺义新城北京宁昌1.38亿元

房山阎村镇天恒乐活城6.3亿元

看房团报名:

您的姓名:(必填)

参加人数:

手机号码:(必填)

意向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